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制作網頁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如何制作網頁在廣大網友看來可能是很神秘的事情,我非常理解這種感覺,因為本人就是從對網站一竅不通開始學習做站的,其中歷經艱辛,曾經為了一個小小的細節熬到深夜,不過現在細細想來,還是非常值得的。本文是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首先,去下載一個Macromedia Dreamweaver(程序自帶教程,努力學哦)然後,確定網站主題 網站主題就是你建立的網站所要包含的主要內容,一個網站必須要有一個明確的主題。特別是對於個人網站,你不可能像綜合網站那樣做得內容大而全,包羅萬象。你沒有這個能力,也沒這個精力,所以必須要找准一個自己最感興趣內容,做深、做透,辦出自己的特色,這樣才能給用戶留下深刻的印象。網站的主題無定則,只要是你感興趣的,任何內容都可以,但主題要鮮明,在你的主題范圍內內容做到大而全、精而深。

        二、    搜集材料 明確了網站的主題以後,你就要圍繞主題開始搜集材料了。TW.WInGWIT.cOm常言道:“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要想讓自己的網站有血有肉,能夠吸引住用戶,你就要盡量搜集材料,搜集得材料越多,以後制作網站就越容易。材料既可以從圖書、報紙、光盤、多媒體上得來,也可以從互聯網上搜集,然後把搜集的材料去粗取精,去偽存真,作為自己制作網頁的素材。

   三、    規劃網站  一個網站設計得成功與否,很大程度上決定於設計者的規劃水平,規劃網站就像設計師設計大樓一樣,圖紙設計好了,才能建成一座漂亮的樓房。網站規劃包含的內容很多,如網站的結構、欄目的設置、網站的風格、顏色搭配、版面布局、文字圖片的運用等,你只有在制作網頁之前把這些方面都考慮到了,才能在制作時駕輕就熟,胸有成竹。也只有如此制作出來的網頁才能有個性、有特色,具有吸引力。如何規劃網站的每一項具體內容,我們在下面會有詳細介紹。
      四、    選擇合適的制作工具 盡管選擇什麼樣的工具並不會影響你設計網頁的好壞,但是一款功能強大、使用簡單的軟件往往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網頁制作涉及的工具比較多,首先就是網頁制作工具了,目前大多數網民選用的都是所見即所得的編輯工具,這其中的優秀者當然是Dreamweaver和Frontpage了,如果是初學者,Frontpage2000是首選。除此之外,還有圖片編輯工具,如Photoshop、Photoimpact等;動畫制作工具,如Flash、Cool 3d、Gif Animator等;還有網頁特效工具,如有聲有色等,網上有許多這方面的軟件,你可以根據需要靈活運用。

        五、制作網頁 材料有了,工具也選好了,下面就需要按照規劃一步步地把自己的想法變成現實了,這是一個復雜而細致的過程,一定要按照先大後小、先簡單後復雜來進行制作。所謂先大後小,就是說在制作網頁時,先把大的結構設計好,然後再逐步完善小的結構設計。所謂先簡單後復雜,就是先設計出簡單的內容,然後再設計復雜的內容,以便出現問題時好修改。在制作網頁時要多靈活運用模板,這樣可以大大提高制作效率。

        六、上傳測試 頁制作完畢,最後要發布到Web服務器上,才能夠讓全世界的朋友觀看,現在上傳的工具有很多,有些網頁制作工具本身就帶有FTP功能,利用這些FTP工具,你可以很方便地把網站發布到自己申請的主頁存放服務器上。網站上傳以後,你要在浏覽器中打開自己的網站,逐頁逐個鏈接的進行測試,發現問題,及時修改,然後再上傳測試。全部測試完畢就可以把你的網址告訴給朋友,讓他們來浏覽。 

        七、推廣宣傳 網頁做好之後,還要不斷地進行宣傳,這樣才能讓更多的朋友認識它,提高網站的訪問率和知名度。推廣的方法有很多,例如到搜索引擎上注冊、與別的網站交換鏈接、加入廣告鏈等。
   
        八、維護更新 網站要注意經常維護更新內容,保持內容的新鮮,不要一做好就放在那兒不變了,只有不斷地給它補充新的內容,才能夠吸引住浏覽者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6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