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設置路由器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寬帶路由器作為一種主要專門針對寬帶共享上網設計的產品,因其具備共享上網簡單方便、安全性高,靈活可靠等優點,開始越來越受到需要進行共享上網的家庭、SOHO等用戶的青睐。今天我們就為大家詳細介紹如何使用寬帶路由器進行共享上網。為那些需要購買和已經購買寬帶路由器產品的網友朋友們提供幫助。
使用寬帶路由器共享上網時,我們要經過對寬帶路由器和需要共享上網的PC機進行設置,這裡筆者使用中怡數寬的寬帶路由器的軟件來逐步進行講解,假設用戶已經對所有的硬件進行了正確的連接,只為大家講解如何設置寬帶路由器來實現共享上網的內容,一般寬帶路由的設置界面及功能都大同小異,所以這些設置同樣適用於其他的寬帶路由器產品。電腦知識網推薦。

1、 寬帶路由器的設置。

在硬件連接完成以後,我們需要有一台已經與寬帶路由器的LAN口相連接的PC來進行具體的設置。在設置之前,我們應該確認這台機器已經裝有TCP/IP網絡協議,筆者使用的機器是XP操作系統,其他操作系統平台的設置基本上都差不多,下面來看看我們需要在這台PC上進行如何的配置。

配置設置PC的TCP/IP選項:

右鍵單擊桌面的網上鄰居圖標,點擊“屬性”選項。
在彈出的窗口中選擇本地連接,右鍵單擊選擇“屬性”選項。
這時,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雙擊“Internet協議(TCP/IP)選項”。tW.wINgwIT.cOm
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使用下面的IP地址”選項,這時我們便可以設置這台PC的IP地址了。寬帶路由器的出廠IP地址一般都為192.168.0.1,所以我們在配置的時候需要將配置的PC設置和寬帶路由器在同一個網段當中。這裡,我們將這台PC的IP地址設置為192.168.0.254,子網掩碼255.255.255.0,默認網關為192.168.0.1。

通過以上的設置,我們就可以登陸的路由器進行具體的配置工作了,首先雙擊桌面的IE浏覽器,在地址欄內輸入192.168.0.1的IP地址。

首先雙擊桌面的IE浏覽器,在地址欄內輸入192.168.0.1的IP地址。
當輸入回車以後,我們便可以看到這款路由器的配置界面了。因為是第一次配置,在默認情況下不需要用戶名的驗證。有些寬帶路由器會需要用戶名和驗證,如D-Link的產品,默認用戶名為Admin,默認密碼為空,當遇到用戶名和密碼驗證的產品,我們可以具體查看產品說明書中的用戶名和密碼相關的內容。

然後,我們單擊“安裝向導”選項,這時會進入路由器的配置向導界面。這一頁會顯示一個配置向導的歡迎界面,我們可以直接單擊下一步繼續進行配置。

這時會有一個Internet接入的選項界面,在這個界面裡我們可以根據自己使用的寬帶線路進行具體的選擇,目前,使用比較多的寬帶接入線路有ADSL、CABLE MODEM和小區寬帶三種,如果是CABLE MODEM線路,我們可以選擇第一項,而ADSL和小區寬帶線路我們可以選擇第二項。這裡我們假設用戶使用的是ADSL線路,選擇第二項,單擊下一步繼續配置。

接下來還需要我們選擇什麼樣的登陸方式來進行登陸,一般電信運營商都是使用的PPPoE撥號的方式來對用戶進行管理,所以這裡我們選擇第一項,然後單擊下一步。
點擊下一步後會要求用戶進行一些信息的填寫,PPPoE撥號都會有一個用戶的驗證過程,我們需要將電信運營商提供的信息輸入到對話框內。單擊下一步。
在填充完必要的信息後,路由器會讓您選擇IP地址類型,大部分用戶都是使用電信運營商自動分配的IP地址,這裡我們選擇第一項完全這個配置。
注意:這裡我們為讀者介紹了如何利用寬帶路由器的配置向導來自動配置,有經驗的用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對寬帶路由器進行手動配置,建議大家手動配置寬帶路由器應詳細查看其產品的使用說明書。

2、設置PC共享上網:
好了,能過上面這些對寬帶路由器的設置,寬帶路由器已經能為需要共享的PC提供NAT轉換功能了,但這時我們的PC還不能上網,因為還需要在客戶機器上進行一些TCP/IP選項的設置以後才能實現上網。其實用戶也可以開啟寬帶路由器的DHCP功能,這樣就不需要在PC機上進行設置便可以自動獲得IP地址及默認網關、DNS等信息。但由於DCHP開啟以後對於寬帶路由器的性能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這裡我們建議大家使用這種靜態分配IP地址的方法,來獲得更高的性能。

首先,和剛才配置寬帶路由器的機器一樣,我們右鍵點擊網上鄰居的本地連接屬性,打開對話框,選擇TCP/IP選項,在TCP/IP選項中選擇“Internet協議(TCP/IP)選項”在彈出的對話框中依次輸入IP地址、默認網關、DNS這幾個選項,在局域網中,我們的IP址一般使用的是私有C類IP地址,這裡我們鍵入192.168.0.x,這裡的x每台機器都應該是不同的,如192.168.0.2、192.168.0.3…子網掩碼XP操作系統會根據你所輸入的IP地址自動生成,建議用戶不要隨便修改。

這裡還需要切記一點,一般我們的寬帶路由器都被設置為192.168.0.1這個地址,所以我們的客戶機就不能使用這個IP地址了,否則會因為IP地址沖突而造成所有的機器都不能共享上網的問題。

設置完PC的IP地址後,我們將默認網關設置為寬帶路由器的IP地址192.168.0.1,我們的PC在進行上網的時候就會向寬帶路由器發送連接請求了。

最後我們設置DNS服務器,這個選項根據地區的不同和線路供應商的不同,都會不同,這裡我們輸入202.100.96.68,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申請的寬帶線路,來具體進行設置。好了,通過這樣的設置以後,局域網中的PC就可以通過寬帶路由器進行共享上網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