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硬盤分區丟失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安裝了一個游戲,重新啟動後發現硬盤上只剩下C盤了,我的D、E、F盤都沒了。請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要急死了,因為D盤上我有非常重要的東西。在DOS下也看不到其它的盤符,只有C盤,請問我該怎麼辦?另外,我有位朋友的硬盤在前兩天安裝系統的時候,由於疏忽,導致硬盤分區表數據丟失,1個UNIX分區和7個NTFS分區全部丟失,現在整個硬盤只剩下一個未分區的空間,重要數據全部沒有了,請問硬盤分區丟失怎麼辦?

答:分區表位於硬盤的主引導扇區中,如果誤操作或受到病毒攻擊,就可能遭到損毀,導致硬盤的分區及其數據丟失。不過分區表的損壞通常可以用相關的工具軟件來嘗試修復。電腦知識網推薦

比如我們可以使用KV3000軟件來修復硬盤數據,手動重建主引導扇區和分區表。用軟盤啟動計算機並運行KV3000.EXE,進入KV3000主畫面,按下F6鍵啟動搜索硬盤分區的功能,再按下F2可以搜索出硬盤各個分區,接下來按F2查看C盤BOOT區。如果C盤BOOT扇區正常,則可以用KV3000的F10功能鍵自動重建C盤主引導扇區和分區表。另外我們也可以使用另一款磁盤分區管理工具DiskMan 來修復分區表。DiskMan可通過未被破壞的分區引導記錄信息重新建立分區表,非常適合用來修復損壞的分區表。在菜單的工具欄中選擇“重建分區表”,DiskMan即開始搜索並重建分區。Tw.WINgWit.cOM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無論使用什麼軟件及方法,都不能做到百分之百地修復分區表。所以建議讀者在硬盤分區後,最好能備份一份分區表在軟盤或光盤上,一旦出現分區丟失的情況,就能夠很容易恢復了。下載地址:http//down.tyfo.com/down/soft/pc/system/drive/web/ihtml/2001-03-13/20010313110224211.shtml。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