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硬盤變成raw格式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三個月前的一天,在家開機學習Java編程,當我要打開D盤時,沒想到,計算機竟然告訴我,磁盤沒有格式化,這可不對呀,我每天都在使用它,怎麼今天一下就成了沒有格式化的磁盤了呢?查看磁盤屬性,看到的卻是“RAW”文件系統,磁盤容量0字節,再打開計算機管理,查看磁盤管理的內容,一個20GB的硬盤變成了一個7.88GB的分區和一個10.76GB的分區,而且10.76GB的分區還未指派,幸好這個磁盤上沒有什麼重要內容,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就把它給重新建成了一個分區的磁盤。一天的工作就這樣過去了,可我沒有想到的是,幾乎每次關機後,第二天就會出現類似的情況。硬盤變成raw格式怎麼辦?www.sq120.com推薦

  當第二次又出現相同的情況時,我沒有再把它分區、格式化,而是開始了調查研究。我重新啟動計算機,進入CMOS,看到了表一的磁盤參數設置。請注意“Primary Slave”行的參數,SIZE為7921MB,CYLS為963,而我的主盤和從盤是兩塊相同的磁盤,最初的設置是完全相同的,怎麼變成了這個樣子呢?於是將所有磁盤的“TYPE”和“MODE”設置成“AUTO”,可經過這樣的設置後卻發現了新的情況。在計算機自檢過程中,磁盤型號還是不正確,其變動情況詳見“表二:計算機自檢過程中磁盤Primary Slave的變化情況”。其磁盤容量變化情況詳見“圖4:計算機管理中磁盤容量變化情況”。tW.WingWit.cOM由表一、表二及圖4的變化情況可見,磁盤參數的變動與CMOS中磁盤的具體設置無關,這說明問題出在了硬盤本身。但在此之前,我一直使用這塊磁盤,沒有出過任何問題,怎麼現在就會有問題了呢?

  為了查看硬盤的情況,我打開了機箱,觀察發現所有硬盤都沒有任何可見的破壞情況,只是在這個從盤上沒有跳線設置。不會是跳線的問題吧?因為在此之前我可是好好地用了很長時間了呀!我的硬盤型號是“Seagate ST320014A”,按照硬盤說明,作為從盤可以不用跳線,所以我以前的跳線設置是正確的。既然正確為什麼還會出問題呢?當我把小跳線插入接近電源的第一個跳線位置時,計算機竟然正確識別出了硬盤型號,進入Windows XP後也都正常。沒有想到小小的跳線竟然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我的計算機到現在已經用了3個多月了,再也沒有類似的情況發生過。
  理論上“Seagate ST320014A”硬盤作為從盤可以不用設置跳線,看來我的計算機並不是不能識別出從盤的存在,只是對它的型號不能進行正確的檢測,現在能用一個跳線來解決問題,說明大家在以後的工作中不要只靠說明書指導、分析問題,要通過實際操作才能解決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