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使用fdisk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有些朋友對硬盤分區和如何用Fdisk進行分區和用“魔法師”調整分區不很清楚,我下面就對硬盤分區進行簡單說明,並介紹了如何用Fdisk進行分區和用“魔法師”調整分區。www.sq120.com推薦

  一、分區的基本知識

  1.主分區、擴展分區、邏輯分區

  一個硬盤的主分區也就是包含操作系統啟動所必需的文件和數據的硬盤分區,要在硬盤上安裝操作系統,則該硬盤必須得有一個主分區。

  擴展分區也就是除主分區外的分區,但它不能直接使用,必須再將它劃分為若干個邏輯分區才行。邏輯分區也就是我們平常在操作系統中所看到的D、E、F等盤。

  2.分區格式

  “格式化就相當於在白紙上打上格子”,而這分區格式就如同這“格子”的樣式,不同的操作系統打“格子”的方式是不一樣的,目前Windows所用的分區格式主要有FAT16、FAT32、NTFS,其中幾乎所有的操作系統都支持FAT16。但采用FAT16分區格式的硬盤實際利用效率低,因此如今該分區格式已經很少用了。

  FAT32采用32位的文件分配表,使其對磁盤的管理能力大大增強,它是目前使用得最多的分區格式,Win98/Me/2000/XP都支持它。一般情況下,在分區時,阿King建議大家最好將分區都設置為FAT32的格式,這樣可以獲得最大的兼容性。Tw.wiNGwIT.Com

  NTFS的優點是安全性和穩定性極其出色。不過除了WinNT/2000/XP外,其它的操作系統都不能識別該分區格式,因此在DOS、Win9X中是看不到采用該格式的分區的。

  3.分區原則

  不管使用哪種分區軟件,我們在給新硬盤上建立分區時都要遵循以下的順序:建立主分區→建立擴展分區→建立邏輯分區→激活主分區→格式化所有分區。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src="http://soft.yesky.com/imagelist/06/28/nw6lb3t7wq42.png"  border=0>
二、用Fdisk進行分區

  最簡單的分區軟件非“Windows 啟動軟盤”中的“Fdisk”莫屬。

  提示:Win98啟動盤中所附帶的Fdisk版本比較老,無法識別64GB以上容量的大硬盤。具備上網條件的用戶,也可以到微軟的網站上下載Win98啟動盤的修正程序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Win98/Update/8266R/W98/TW/263044CHT8.EXE,安裝該修正程序後制作出來的啟動盤,就能夠對大於64GB的硬盤進行分區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