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光驅托盤無法彈出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杭州蕭蕭:我的DVD刻錄機光驅托盤無法彈出,必須用手強制拖出來,但並不影響正常刻錄碟片,請問是什麼原因?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這可能是由於DVD刻錄機裡的皮帶松了(也可能是齒輪打滑,但皮帶出問題的情況占多數),因為刻錄機托盤的進出是由內部的馬達通過一根皮帶來帶動塑料齒輪轉動而實現的,如果在質保范圍內,請拿到商家那裡更換皮帶,如果過了質保期,可自己拆開刻錄機,打開後就能看到皮帶,可以從舊光驅中拆一根皮帶換上,或者將皮帶卸下,用電烙鐵在滑輪上燙出一圈凹槽,再將皮帶套上去,這樣可以增大滑輪與皮帶的摩擦力,一般都能解決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