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顯示器畫面扭曲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黑龍江常亮:我的電腦配置為PⅢ 1GHz處理器、256MB內存、40GB硬盤、ATI 9200SE顯卡,顯示器為17英寸普通CRT,之前安裝的是Windows ME操作系統,顯示器顯示一切都正常,暑期內將操作系統升級為Windows XP,但發現畫面顯示扭曲,怎麼調節都無效,而且顯示器分辨率也比之前降低了,查看系統設備管理器時,系統將顯示器識別為“即插即用監視器”,而在Windows ME中能正確識別顯示器型號,請問如何解決?

  答:可能是顯示器型號比較老,Windows XP無法正常識別顯示器,這樣系統會將顯示器識別為“即插即用監視器”,盡管這不影響任何使用,不過此時可能無法全部發揮顯示器的性能和特性,有時還會出現一些非正常問題,比如分辨率和刷新頻率降低,畫面顯示不規則,即使通過顯示器菜單調節也不夠理想。
  這是因為老CRT顯示器內部有16位單片機,用來控制和監視顯示器工作,同時也負責主機與顯示器的通訊工作。當顯示器與主機連接後,主機在啟動過程中會核查當前顯示器的型號是否與系統配置中的型號相同。如果不同,這時主機會發命令查詢,顯示器接到該指令後,會響應該指令,把顯示器的名稱、物理參數發送給主機。主機接受到相關信息後,就把顯示器的型號顯示出來,然後安裝合適的顯示器驅動。因此,給顯示器安裝正確的驅動,是挖掘其潛力的有效手段,顯示器驅動可以在產品附帶的光盤裡找到,如果你的顯示器附帶的光盤已經不在了,可以到顯示器產品官方網站或一些提供了顯示器驅動的網站找一下。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