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5.1音響擺放技巧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對於5.1聲道音箱,它是在4.1聲道音箱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個中置音箱,專門用以播放電影對白和人聲等音效。對於中置音箱,可擺放在顯示器的上方或顯示器前的桌面上,要求與前方的兩個主音箱處在同一平面上且高度盡可能相同。如果只是一個人欣賞,可將中置音箱稍稍後移,使其和左右前置音箱到欣賞者的距離相同,這樣可以獲得更好的效果。

      對於4.1聲道音箱,它只是在2.1聲道音箱的基礎上增加了兩個環繞音箱,以強化聲音的定位與環繞效果,創建一個擴散的、包圍感很強的聲場,就像是電影院的聲場一樣。對於後置環繞音箱,通常采用杜比實驗室規定的擺放方法:將環繞音箱擺放在人的左右兩側偏後方的牆上,高出我們頭部(坐姿下)的60厘米~90厘米,與中軸線對稱。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此外要注意的是,左右環繞音箱不是直接對著人,而是對著聽音區域。至於環繞音箱與人的距離,則可以根據需要來調節,以獲得最理想的距離。如果無法固定在牆上,也可以將其放在腳架上,保持左右相對(如圖中A),也可以將其放在離地幾十厘米高的桌面上,同時將面朝上(如圖中B),這樣也可以獲得不錯的效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