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給共享文件夾加密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對於windows XP用戶:
1. 打開“我的電腦”->“工具”->“文件夾選項”->“查看”->去掉“使用簡單文件共享”前面的勾;
2. 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用戶管理->添加一個用戶gongxiang,名字隨便取,就是以後文件夾加密的用戶名,填上密碼,然後勾掉“用戶下次登錄時必須更改密碼”,選上“用戶不能更改密碼”和“密碼永不過期”,如下圖所示。

3. 在要共享的文件夾上點擊右鍵->屬性->共享->共享此文件夾->權限,選擇用戶列表中的Everyone,點“刪除”將其刪除,然後點“添加”,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填入“gongxiang”(不含引號,就是剛才我們添加的那個用戶,如果你添加的不是gongxiang這個名字,請根據實際填寫),然後點兩次“確定”完成,這樣從局域網其他電腦再次訪問本機的共享的時候就需要填入用戶名和密碼了。

對於windows 2003用戶
由於windows2003中沒有“使用簡單文件共享”,所以直接從上面第2步開始執行即可。Tw.wINGWIT.Com 共享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3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