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使用暴風影音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很喜歡用《暴風影音》看電影,因為它支持多種格式的視頻文件。不過我對這個工具的了解還不夠,請問董師傅能教我更多有關它的技巧嗎?www.sq120.com推薦文章
  董師傅:《暴風影音》在音視頻解碼播放方面功能出眾,而且其自身集成的大量實用功能又能派生出一些該軟件的特殊應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番。
一、視頻畫面精准截取
  在博客時代我們愛寫博,那裡有字也有圖。呵呵,不過你知道這些可愛的博主空間裡精美的電影截圖是如何弄出來的嗎?很簡單:
  第一步:在《暴風影音》中打開准備進行畫面截取的視頻,等到待截取的視頻畫面快要出現時(也可以通過播放進度拖曳來首先大致定位到待截取畫面的附近)按下暫停鍵先暫停視頻的播放。
  第二步:接下來在鍵盤上按“→”的方向鍵,這是一個“逐幀步進”的快捷鍵,也就是說用戶每按下一個“→”方向鍵,當前播放的視頻畫面就會向前推進一幀,用戶可以這樣連續地按“→”方向鍵直到出現待截取的視頻畫面。
  第三步:用戶定位到待截取的視頻畫面後,接著在《暴風影音》中打開“文件”菜單,選擇“保存圖像”選項,這樣用戶通過精准截取的視頻畫面即可立即被保存為BMP圖像了。
二、巧妙隱藏重要文件
  使用一款影音播放軟件來快速隱藏自己的重要文件,一般用戶恐怕就是想疼了腦子也想不到吧。tW.WinGWit.cOm
  第一步:運行《暴風影音》軟件,在“文件”菜單中選擇“工具→DSM轉換器”選項,打開“DSM轉換器”操作窗口。
  第二步:在打開的“DSM轉換器”操作窗口中單擊鼠標右鍵並在右鍵菜單中選擇“添加文件”選項,通過選擇隨便導入一個視頻文件。
  第三步:接下來是很關鍵的一步,同樣用右鍵單擊其中的“資源”選項並在右鍵菜單中選擇“添加資源”選項,將需要隱藏的文件添加進來(見圖),最後在操作窗口下方單擊“開始”按鈕將視頻文件連同隱藏的文件一起轉換成.DSM格式的特殊文件。以後即使有人打開該特殊文件,播放的也只是視頻而不會洩露隱藏的文件。

  董師傅提示:如果用戶自己需要提取文件怎麼辦呢?用戶只要使用“DSM轉換器”工具打開.DSM格式文件並將其還原即可,很簡單和方便。
三、用攝像頭“拍”趣味照片
  有時候臨時需要拍照而自己手邊又沒有數碼相機,這時使用攝像頭拍照也是一種很不錯的“應急”方法。
  第一步:將攝像頭連入電腦,打開《暴風影音》軟件,在“文件”菜單中選擇“打開設備”,這時在“選擇捕獲設備”窗口中會自動讀取你的攝像頭設備信息,單擊“確定”進入視頻錄制狀態。
  第二步:用戶通過調整攝像頭的拍攝角度及光線等使拍照效果達到最佳,這時單擊“暫停”按鈕,最後用戶即可通過在軟件中保存圖像的方法來保存自己所拍攝的“數碼照片”了。
  董師傅提示:用戶可以對所拍攝照片的輸出大小進行定制:在視頻錄制區域打開右鍵菜單,選擇“濾鏡→自己攝像頭對應的型號選項→捕獲屬性”選項,在彈出窗口中即可設置照片的輸出大小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