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檢測lcd壞點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現在,購買LCD的朋友越來越多,而如何檢測LCD的壞點(包括亮點和暗點)成為大家非常關注的問題。不少人喜歡借助DisplayX、Monitor Matter Check Screen等工具軟件來檢查壞點。其實,利用Windows XP系統自帶的功能同樣能達到目的。www.sq120.com推薦文章

  開機後進入Windows XP,不要打開任何程序,單擊鼠標右鍵選擇“屬性”,在彈出的“顯示屬性”窗口中選擇“桌面”標簽頁,將“背景”設為“無”,並在右側的“顏色”選項中調整背景顏色(如圖)。比如,檢查亮點時就選擇黑色,檢查暗點時就選擇白色等。

  點擊“確定”按鈕後,系統桌面就變成了所選定的背景顏色了。接下來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啟動“Windows任務管理器”,進入“進程”標簽頁,選中“explorer.exe”並單擊“結束進程”按鈕,這時桌面上的圖標、任務欄全消失了。關閉“Windows任務管理器”,顯示器滿屏都是純色(背景色)。
  這時你就可以仔細檢查LCD的壞點了。檢測完畢再次調出“Windows任務管理器”,在“應用程序”標簽頁中單擊“新任務”,輸入“explorer”並確定,桌面又恢復正常了。
  采用上述方法檢查LCD的壞點非常方便,不過,如果要進一步檢測LCD的灰階過渡、對比度等測試,那最好借助專門的測試工具。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