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硬盤分區表損壞了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筆者電腦搭配的是一塊160GB SATA硬盤,使用不到一年,經常BT下載,最近出現了故障,無法登陸系統,檢測發現是硬盤分區表被損壞了,於是上網尋找硬盤分區表修復工具,試用了許多軟件都無法識別硬盤,很多硬盤修復軟件只能對IDE硬盤進行修復,無法支持SATA硬盤,最終找到了《易我分區表醫生》,它提供了SATA硬盤的MBR、分區表和分區的引導扇區錯誤等修復功能。
  於是去朋友那裡找了一台可使用的電腦,安裝並運行修復軟件,如果電腦具有軟驅,此時插入一張空白1.44MB軟盤,並在“常規”菜單下選擇“創建緊急啟動盤”,之後根據提示操作即可。遺憾的是,筆者的電腦沒有軟驅,於是進入軟件安裝的目錄中,發現有一個Ptd.iso文件,它就是《易我分區表醫生》ISO鏡像啟動文件,將ISO鏡像文件刻錄成啟動盤,就可以用光盤來恢復硬盤分區表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硬盤分區表修復之後,可能會造成硬盤數據丟失,修復之前請備份好重要文件,以免造成損失。
  將啟動光盤帶回家,開機後進入BIOS設置中,將引導方式改為“CDROM”(圖1),重啟電腦後開始以光盤引導進入DOS模式,此時會對硬盤分區情況進行檢測,並開始加載光盤中Ptd.iso文件裡的應用程序(圖2),不一會就登陸了軟件修復界面了。

  一般而言,被破壞的分區會顯示一個紅‘X’標志,右鍵單擊這個分區,選擇“Fix boot”選項(圖3),接著會出現一個對話框,然後選擇“Auto”自動修復模式(圖4),它將自動檢測和修復這個分區的引導扇區,修復完畢之後,退出軟件並重啟電腦,此時故障得以解決。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78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