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讓電視卡實時錄制電視節目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近日,筆者為“愛機”添置了一塊朗視FlyTV P30電視卡,以便於收看電視節目。前段時間聽說用電視卡可以將節目錄制成MPEG4格式,並傳到手機裡觀看,恰好筆者的手機也支持MP4播放,便決定試試。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打開電腦,運行電視接收軟件,發現每次點擊軟件界面上的紅色錄制按鈕後,錄制下來的節目都是AVI格式,查看電視卡說明書,上面寫著可實時錄制MPEG1/2/4/VCD/SVCD/DVD/MP3等格式。於是進入軟件的“設定”界面,切換到“錄制設定”頁,在“視頻格式”中有很多格式選項,其中有一個“MS-MPEG4(352×288)”選項(圖1),但顯示為灰色(即不可選),難道是驅動程序的問題?

  登錄朗視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的電視卡驅動,安裝後依然無法支持MPEG4格式錄制,筆者再次查閱FlyTV P30的介紹,發現官方特別注明了該電視卡可實時錄制MPEG4視頻格式,但需要第三方解碼器支持。經過一番搜索,筆者找到了一款名為ffdshow的解碼軟件(下載地址:http://www.cpcw.com/bzsoft),它支持XviD、MPEG4-V3、MPEG4-V2以及DivX所有版本的視頻解碼。
  安裝時,在“視頻解碼器”中需要選擇所解碼的視頻格式,筆者將MS MPEG4V1、MS MPEG4V2、MS MPEG4V3都勾選上(圖2)。tW.WIngwiT.cOM安裝後重啟系統,再次進入電視卡軟件的“錄制設定”窗口,此時“MS-MPEG4(352×288)”已經可選了。點選後返回軟件主界面,單擊紅色的錄制按鈕,錄制後的MPEG4視頻就能直接存放到手機中欣賞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7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