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ALC850聲卡右聲道無聲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筆者在今年暑期組裝了一台酷睿2電腦,商家當時推薦了一款雜牌945GC主板,由於價格便宜,而且現場裝好系統後使用正常,於是就痛快地將電腦搬回了家,但之後幾個月中,集成聲卡就開始不“聽話”了。www.sq120.com推薦文章

1.聲卡工作不正常
  播放MP3音樂時,發現右聲道無聲,左聲道的聲音也是爆音,起初以為是音頻線沒接好,然而重新接好音頻線後,故障依舊。根據筆者的經驗,這很可能是聲卡驅動的問題。進入聲卡驅動屬性中,發現這塊主板集成了7.1聲道的ALC850聲卡,於是上網下載了Realtek ALC850最新WDM驅動,安裝後重新啟動系統,故障得到了解決。
  實際上,出現上述問題主要是由於聲卡或主板芯片組驅動程序版本較老,一般的解決方法是升級聲卡驅動或主板芯片組驅動。
2.聲卡和電視卡不兼容
  為了看足球比賽,隨後筆者又增加了一塊電視卡,但安裝完電視卡驅動後,收看電視節目時聲音很怪異,節目中說話人的聲音速度太快,調節電視接收軟件也無效。關閉電視接收軟件,使用媒體播放器播放MP3音樂時出現嚴重的爆音。
  由於是安裝電視卡後出現的故障,因此可以判斷是電視卡與聲卡的兼容問題。好在主板上有兩個PCI插槽,於是將電視卡更換到另一個PCI插槽,開機進入系統後,故障得以解決。

  所以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購買雜牌主板,這些主板沒有經過嚴格的兼容性測試,而且硬件設計有一定缺陷,即便是使用了主流7.1聲卡,其兼容性、音質效果也大打折扣。Tw.WINGWIT.Com
3.設置不當出現雜音
  筆者喜歡和朋友進行視頻聊天,但每次聊天後,即使在什麼都沒有播放的情況下,音箱依然會傳出“咝咝”的聲音,而且播放音樂時有雜音。經過一番檢查,發現這是由於音頻設置不當造成的。
  因為在用電視卡錄制節目時,筆者打開了聲卡的“Line in(線路輸入)”通道,而語音聊天時又開啟了“MIC(麥克風)”通道,使用完後忘記關閉了。開啟這些通道後,在不使用的情況下往往會出現信號干擾的問題,而且閒置的通道會發出雜音,解決的方法:進入系統“音量控制”窗口,在“選項”→“屬性”中暫時關閉這些信號通道。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77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