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經常提示內存不足的原因

2013/9/12 17:10:15  來源: 電腦常識 
  問:一台計算機在使用中經常提示“內存不足”,請問該如何解決?

  答:對於Windows中操作系統而言,虛擬內存是非常重要的,合理地設置虛擬內存,對電腦的性能提升很有幫助。Windows XP操作系統默認為系統管理虛擬內存,但是,蓋茨先生給我們提供的管理方式相對比較呆板,使虛擬內存頁面文件不連續,降低讀寫效率,甚至在使用中經常出現“內存不足”的提示,影響工作效率。要解決這些問題,手動設置是最好的方法。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打開“系統屬性”窗口。單擊“高級”選項卡,打開高級設置的對話框,單擊“性能”區域的“設置”按鈕,打開“性能選項”窗口,單擊“高級”選項卡,選中虛擬內存區域,單擊“更改”按鈕,進入“虛擬內存”設置窗口。選中“自定義大小”前的復選框,將具體數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欄,單擊“設置→確定”按鈕,讓設置生效。
  調整虛擬內存大小時,不要將“初始大小”、“最大值”設為等值,因為一般而言,計算機工作時,內存空間不會真正“用盡”。而當內存數據量達到一定程度時,系統將會把一部分暫時不用的數據放到硬盤的虛擬內存中。設置時我們習慣把虛擬內存大小設置為實際內存容量的1.5倍。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2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