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防抖可以替代三腳架嗎

2013/9/12 17:09:56  來源: 電腦常識 
  南寧小王:聽朋友說數碼相機的防抖系統很管用,這不就意味著有了這一功能我們就不再需要三腳架了?

  菲菲:目前使用在數碼相機上的防抖系統主要有三種:電子防抖、CCD移動防抖與光學防抖,其中CCD移動防抖與光學防抖無論是從防抖效果還是從畫質表現來說,兩者的表現均較為出色。而防抖系統也的確十分有用,能極大幫助和方便我們拍攝。但防抖系統的效果也是因人而異的,主要與拍攝者手持相機的穩定性密切相關。同時,防抖系統也並不是萬能的,它只是在一定快門速度下有效。也就是說,防抖系統不能完全取代三腳架。比如在夜晚拍攝,相機的快門時間可能在幾秒乃至幾十秒,在這樣的情況下再好的防抖系統也愛莫能助。此外,在開啟防抖系統後,畫面的解析度其實與關閉防抖系統、使用三腳架時相比還是存在細微的差距。因此菲菲自己在能使用三腳架的情況下,還是將三腳架作為首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