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編程 >> PHP編程 >> 正文

php程序員入門必讀

2022-06-13   來源: PHP編程 

  概要學習任何語言都需要多看多想多寫多問!寫編程是一種熟能生巧的東西!學習PHP也一樣因為知識就那麼多你看多了就會覺得怎麼都一樣

  程序員就是炒冷飯的一遍又一遍代碼多敲幾遍就可以閉著眼睛寫了所以企業招聘都會問你寫過多少行代碼的!程序員最忌諱浮躁有時候發現一段程序完全找不出錯誤僅僅是因為少了或多了一個符號程序員需要的是細心粗心的人當不了程序員!

  php參考手冊是必須熟知的有的新手會問一些很基礎的問題其實手冊上面都有所以建議新手先把手冊看了最好把常用函數抄幾遍!再敲幾遍手冊裡的代碼

  當你把手冊裡的東西都熟悉了你遇到問題的可能性就很小了當然mysql手冊也要看一下但可以不先看的那麼細!至少要知道常用的sql語句這是必須的!
 

  覺得php最好的東西就是網上能找的開源項目很多而且一些都是大項目的所以建議php程序新手可以看留言板代碼先熟悉常用的數據操作然後可以去看一下簡單的企業網站或者博客然後可以去研究一下ecshop之類當你看懂這些 你可以去看看discuzphpwind論壇源碼帝國PHP等開源CMS系統裡面的架構都是相當強悍的當然這不是新手需要去做的但是總要有個做將軍的理想!

  要習慣遇到問題自己先解決在網絡時代要學會用百度這是必須的當你實在沒法解決的時候再去尋求別人的幫助!
 

  當你寫完一個程序的時候要學會分享出去因為你是新手你的程序也許會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所以分享你寫的程序對你更有益!多分享多交流!才會讓你寫的程序更精!
 

  記住學了php你要不只是學會php你要學會分析一個項目的實現方式或者一個程序的實現方式都說算法是語言的基礎要學好php你還得去學習和運用算法去實現你的程序學會用算法可以用於任何語言學會用php你只能用php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program/PHP/201311/2085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