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編程 >> MySQL >> 正文

小技巧:用批處理對MySQL進行數據操作

2022-06-13   來源: MySQL 

  批處理是一種非交互式運行mysql程序的方法如同您在mysql中使用的命令一樣你仍然將使用這些命令
  
  為了實現批處理您重定向一個文件到mysql程序中首先我們需要一個文本文件這個文本文件包含有與我們在mysql中輸入的命令相同的文本
  
  比如我們要插入一些數據使用包含下面文本的文件(文件名為New_Datasql當然我們也可以取名為New_Datatxt及任何其他的合法名字並不一定要以後綴sql結尾)
  USE Meet_A_Geek;
  INSERT INTO Customers (Customer_ID Last_Name) VALUES(NULL Block);
  INSERT INTO Customers (Customer_ID Last_Name) VALUES(NULL Newton);
  INSERT INTO Customers (Customer_ID Last_Name) VALUES(NULL Simmons);
  注意上面的這些句子的語法都必須是正確的並且每個句子以分號結束
  
  上面的USE命令選擇數據庫INSERT命令插入數據
  
  下面我們要把上面的文件導入到數據庫中導入之前要確認數據庫已經在運行即是mysqld進程(或者說服務Windows NT下面稱為服務unix下面為進程)已經在運行
  然後運行下面的命令
  bin/mysql –p < /home/mark/New_Data.sql
  接著按提示輸入密碼,如果上面的文件中的語句沒有錯誤,那麼這些數據就被導入到了數據庫中。Tw.wINGwIT.Com
  
  命令行中使用LOAD DATA INFILE 從文件中導入數據到數據庫:
  現在您可能會問自己,"究竟為什麼我要輸入所有的這些SQL語句到文件中,然後通過程序運行它們呢?”
  這樣看起來好像需要大量的工作。很好,你這樣想很可能就對了。但是假如你有從所有這些命令中產生的log記錄呢?現在這樣就很棒,嗯,大多數數據庫都會自動產生數據庫中的事件記錄的log。而大部分log都包含有用過的原始的SQL命令。因此,如果您不能從您現在的數據庫中導出數據到新的mysql數據庫中使用,那麼您可以使用log和mysql的批處理特性,來快速且方便地導入您地數據。當然,這樣就省去了打字的麻煩。
  
  LOAD DATA INFILE
  這是我們要介紹的最後一個導入數據到MySQL數據庫中的方法。這個命令與mysqlimport非常相似,但這個方法可以在mysql命令行中使用。也就是說您可以在所有使用API的程序中使用這個命令。使用這種方法,您就可以在應用程序中導入您想要導入的數據。
  
  使用這個命令之前,mysqld進程(服務)必須已經在運行。
  啟動mysql命令行:
  bin/mysql –p
  按提示輸入密碼,成功進入mysql命令行之後,輸入下面的命令:
  USE Meet_A_Geek;
  LOAD DATA INFILE "/home/mark/data.sql" INTO TABLE Orders;
  簡單的講,這樣將會把文件data.sql中的內容導入到表Orders中,如mysqlimport工具一樣,這個命令也有一些可以選擇的參數。比如您需要把自己的電腦上的數據導入到遠程的數據庫服務器中,您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
  LOAD DATA LOCAL INFILE "C:\MyDocs\SQL.txt" INTO TABLE Orders;
  
  上面的LOCAL參數表示文件是本地的文件,服務器是您所登陸的服務器。
  
  這樣就省去了使用ftp來上傳文件到服務器,MySQL替你完成了.
  
  您也可以設置插入語句的優先級,如果您要把它標記為低優先級(LOW_PRIORITY),那麼MySQL將會等到沒有其他人讀這個表的時候,才把插入數據。可以使用如下的命令:
  LOAD DATA LOW_PRIORITY INFILE "/home/mark/data.sql" INTO TABLE Orders;
  
  您也可以指定是否在插入數據的時候,取代或者忽略文件與數據表中重復的鍵值。替代重復的鍵值的語法:
  LOAD DATA LOW_PRIORITY INFILE "/home/mark/data.sql" REPLACE INTO TABLE Orders;
  上面的句子看起來有點笨拙,但卻把關鍵字放在了讓您的剖析器可以理解的地方。
  
  下面的一對選項描述了文件的記錄格式,這些選項也是在mysqlimport工具中可以用的。他們在這裡看起來有點不同。首先,要用到FIELDS關鍵字,如果用到這個關鍵字,MySQL剖析器希望看到至少有下面的一個選項:
  TERMINATED BY character
  ENCLOSED BY character
  ESCAPED BY character
  這些關鍵字與它們的參數跟mysqlimport中的用法是一樣的. The
  TERMINATED BY 描述字段的分隔符,默認情況下是tab字符(\t)
  ENCLOSED BY描述的是字段的括起字符。比方以引號括起每一個字段。
  ESCAPED BY 描述的轉義字符。默認的是反些槓(backslash:\ ).
  下面仍然使用前面的mysqlimport命令的例子,用LOAD DATA INFILE語句把同樣的文件導入到數據庫中:
  LOAD DATA INFILE "/home/mark/Orders.txt" REPLACE INTO TABLE Orders FIELDS TERMINATED BY ',' ENCLOSED BY '"';
  
  LOAD DATA INFILE語句中有一個mysqlimport工具中沒有特點:
  LOAD DATA INFILE 可以按指定的列把文件導入到數據庫中。
  當我們要把數據的一部分內容導入的時候,這個特點就很重要。比方說,我們要從Access數據庫升級到MySQL數據庫的時候,需要加入一些欄目(列/字段/field)到MySQL數據庫中,以適應一些額外的需要。
  這個時候,我們的Access數據庫中的數據仍然是可用的,但是因為這些數據的欄目(field)與MySQL中的不再匹配,因此而無法再使用mysqlimport工具。盡管如此,我們仍然可以使用LOAD DATA INFILE,下面的例子顯示了如何向指定的欄目(field)中導入數據:
  LOAD DATA INFILE "/home/Order.txt" INTO TABLE Orders(Order_Number, Order_Date, Customer_ID);
  
  如您所見,我們可以指定需要的欄目(fields)。這些指定的字段依然是以括號括起,由逗號分隔的,如果您遺漏了其中任何一個,MySQL將會提醒您
  
  Importing Data from Microsoft Access (從Access中導入數據,略)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program/MySQL/201311/2951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