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系統管理 >> 正文

導航百科——微軟百科全書2004

2022-06-13   來源: Windows系統管理 

  微軟百科全書是微軟產品大家庭中的又一力作依托微軟的技術優勢該軟件不但信息量巨大檢索科學而且兼顧學習性和娛樂性充分利用最先進的技術展示人類文明最精華的文明史思想史.各個學科的發展史及內涵在這裡得到淋漓盡致的原汁原味的表達!總之是不可多得的收藏級軟件強烈建議廣大學生朋友學者英語愛好者等使用
  
  由於目前沒有中文版本而且容量巨大影響了大家對這個軟件的了解和使用本文將對軟件的主要實用的功能做詳細的介紹和演示引領大家進入這個浩瀚迷人的世界.以便方便越來越多的使用者(有關微軟百科全書的詳細介紹和購買信息大家可以到查看)
  
  一.安裝
  說到安裝筆者不免要羅嗦幾句年前筆者第一次使用年版本時就興奮異常.不完全是由於其內容更由於它異常簡單簡潔的安裝和操作!比起大英百科全書可是好多了!本文介紹的版本是目前最新版本Microsoft Encarta Reference Library CD)
  
  安裝很簡單雙擊第一張盤的SETUPEXE或者自動播放也可以!系統自檢然後按next會要求擁護選擇安裝模式按用戶各自需求安裝便可以!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完全安裝容量需求巨大大概有G (對於擁有巨大容量的用戶除外)一般用戶初次安裝可以用最小容量模式進行試用一段時間後看個人需要以後用修改(Modify)模式再裝數據盤!還要注意選擇安裝路徑!另外用虛擬光驅也可以!
  
  二.功能介紹
  下面筆者將花大篇幅來重點介紹幾個非常實用的功能!
  
  .界面
  
  如圖所示.怎麼樣很酷的吧!尤其是中間的可視化浏覽器(Visual Browser)A feature that leads you deeper into a topic through a dynamic display of related content.
  
 

  

  .信息檢索(Search Encarta)
  
  這是一個最常用的功能用戶將感興趣的關鍵詞輸入左上的空白文本框內(Pinpointer)然後點查詢.這有點像是搜索引擎所有結果列在下面的框內!當然也可以在高級搜索(Advanced Search)裡按領域和類型搜索.值的一提的是檢索時我們參考快速檢索(Quick matches)將會更為實際.另外用戶也可以在通過菜單欄裡Tools—>Dictionary查詢單詞如圖及圖我們將分別檢索各國語言的介紹以及古希臘神話中Titan巨人的詳細內容!
  
 

  

  通過搜尋world language 可以找到這個控件點擊進入!可以發現這個這裡提供了非常多的語言的常用語聲音資料包括問候語諺語數字等!圖是廣東話Cantonese 的諺語部分少年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我一直沒想通為什麼引用這句話)
  
 

  這個就比較簡單了輸入titan 就可以知道什麼是titan巨人了!旁邊還有相關文章供進一步閱讀!
  
  怎麼樣有點感覺了吧!更精彩的還在後面呢!
  .浏覽文章(Browse articles)
  
  這是全套軟件內容的集中地所有的文章都可以在Features —>Articles一>Articles Center欄裡找到讀書破萬卷就從這裡開始吧!
  
 educitycn/img_///jpg>

  

  如圖4所示.文章格式有很多種!比如百科文章(Encyclopedia Articles)國家介紹文章(Country List )(如圖)文獻類文章(Sidebars)引言(Quotations)經典文學導讀(Literature Guides)(如圖)檔案 (Archives)
  
 educitycn/img_///jpg>

  

  China的篇幅非常長沒錯我們國家是全球熱點.
  
 educitycn/img_///jpg>

  

  幾乎所有經典文學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導讀每篇導讀幾乎都有背景介紹人物分析摘句評論相關文章等.所有加起來不知道能抵多少本書了!
  
  另外在看文章時還有一些有用的功能!如機器閱讀功能雖然很不動聽不過還是很標准的!還可以設置文字的大小以便閱讀
  
  .虛擬旅行(Tours)
  
  一直看文章有時候就會有點枯燥了那就跟我進行全球旅游吧進入旅行中心(tours center). Features —>Tours—> Tours Center這裡有D Virtual Tours D Virtual Tours Map Treks等!全球最有名的地方都在這裡有詳細的介紹!在地圖裡甚至可以精確到經緯度!
  
  甚至還有歷史上有名的景點也由歷史學家和建築學家等專家虛擬出來了.我們將去古羅馬最有名的角斗場(Roman Amphitheater)去轉轉!如圖
  
  Features —>Tours —>D Virtual Tours —>Colosseum AD  
  
 educitycn/img_///jpg>

  

  當然這個功能需要一定的硬件配置.目前的主流機器是完全可以勝任的.
  
  視角會響應鼠標的變化!隨程配有音樂文字和圖片介紹有的還有視頻短片!怎麼樣有沒有點玩游戲的感覺呢!
  
  .研究學習(homework)
  
  玩完了還是要學習為重!在homework center裡可以找到研究學習中常用的工具包括資料收集字典查詢數據中心表單制作等尤其是特別是針對父母家庭教育和教師信息指導而設計的課程指導(curriculum guide)如圖
  
  Features —>homework —>homework center  —>curriculum guide
  
 educitycn/img_///jpg>

  

  分級是按照美國和加拿大教育體系的!都有的資源都可以按照年級和學科找到!點擊進入具體課程後還會有課程導航窗口(Curriculum Guide Links)以便於有系統的浏覽
  
  .小游戲(Games)
  
  在Game Center裡主要有兩個小游戲.Geography Quiz MindMaze 畫面很柔和進去一試身手吧如圖
  
educitycn/img_///jpg>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xtgl/201311/894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