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另類的安裝系統法:用WIN PE安裝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也許有很多菜菜沒有光驅,可能還不會硬盤安裝系統,不會刻系統盤裝系統,或者在DOS下格式化什麼的。不過,看完我寫的以下內容後,這些都是不重要了`~呵呵~~好了~~入正題吧!  一、什麼是WIN PE系統呢?

  簡單說WIN PE是一個可以在光盤運行的系統,把WIN PE 刻錄成光盤,就可以用這張光盤啟動電腦-界面和XP差不多,裡面也有XP裡面的常用的一些功能!磁盤管理,分區, 不會刻盤?不怕,我這裡介紹的就是不用刻盤的WIN PE系統----雨林木風PE工具。

  二、WIN PE下載與安裝

  按提示安裝完後,重啟後,就有兩個系統啟動列表了..

  一個是XP,下面的就是我們剛才裝的"雨林木風PE工具了

  \

  進入界面後,第一個就是WIN PE系統了

  \

  三、格式化與安裝新系統

  進入PE系統後,打開我的電腦,能看見所有的分區```

  右鍵點擊c盤--選擇"格式化...(勾上"快速格式化"會比較快)

  格式化後,先別急著重啟,把你下載的系統ISO文件用UltraISO或者其他軟件打開, 把裡面的所有文件都提取到除了C盤以外的盤(如D盤,最好在D盤新建個文件夾)

  然後打開那個文件夾,雙擊安裝文件~(這個安裝文件可能不同人做的系統盤會有不同..一般都是 STEUP,WINNT32什麼的,記住,這個文件一般都是在根目錄的)

  這時候就會跳出安裝界面,選擇全新安裝,就OK了`~等復制完文件後,重啟一下,就能進入安裝界面正常安裝系統了!

  後記:

  1.裝好系統後,PE系統會沒了

  2.在PE裡,也可以用PE附帶的GHOST來備份和還原系統哦(本人已試過)

  3.其實PE系統也可以用來維修我們的系統,比如進不了系統時,我們可以用PE系統來進行檢查,而且裡頭還有卡巴6.0綠色版,殺毒用.

  注意:::實驗了兩次...一次是裝番茄花園的V5版,第二次是裝深度的V5.3(就是我在板塊裡發的那個)版都成功了(都是裝在C盤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60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