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使用U盤安裝Windows XP系統的經驗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便攜筆記本什麼都好,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萬一系統崩了,做系統比較麻煩。今天周末,我研究了一上午,終於學會了用U盤做啟動盤給筆記本從新做系統。 我覺得這個方法比用光驅恢復簡單很多,所以拿來和壇子裡的朋友們分享一下。

  先介紹下兩大主角吧,金士頓8G U盤和萬利達81005筆記本 。我的萬利達81005本子是年前入手的,在過年的時候遭遇過一次比較嚴重的病毒入侵,殺毒後系統就一直不是太流暢,不過工作忙吧,一直沒空從新做系統。今天比較清閒,所以我決心把老系統給做掉。

  U盤啟動盤制作:

  1、U盤格式化:建議使用1G容量以上的U盤(因為要拷貝系統和U盤啟動軟件,所以要有足夠的空間),先用Flashboot將U盤格式化成USB-HDD或USB-ZIP這兩種模式之一,我選擇的是USB-ZIP這種模式,正好這款萬利達筆記本能很好的支持。

  2、U盤版WinPE:想起來在DOS下面安裝XP的痛苦,所以准備用U盤版WinPE啟動後執行XP系統安裝,後來測試確實可行。我在網上下載的是老毛桃winpe u盤版,裡面除了WinPE外還有各種常用工具,解壓縮後把文件都拷入格式化好的U盤裡就可以了。

  Windows XP系統安裝:

  1、設置U盤啟動:開機後按F2鍵進入BIOS設置,在Boot菜單將第三項USB boot選項打開,即選擇為Enabled,保存並退出BIOS設置。

  2、將之前准備好的XP安裝盤全部拷進U盤,然後插入U盤並開機,直接就進入了U盤啟動,出現了啟動菜單,選擇啟動微型WIN-PE(by老毛桃)後,就進入了WinPE系統。tw.WInGwiT.COM將XP安裝盤從U盤拷進小本的C區以外的分區,我的是兩個分區,即拷在D區,然後直接運行安裝盤文件夾的SETUP.EXE文件,就出現了熟悉的XP安裝界面,按照提示一步步完成就可以了。

  我不太喜歡用網上的GHOST安裝盤,覺得一步步正常安裝更穩定,全部安裝完以後再進行GOHST備份,便於日後恢復使用。如果有習慣用GHOST恢復方式來安裝系統的朋友,直接將鏡像文件拷入U盤並復制到本本C區以外的分區,使用老毛桃WinPE裡自帶的諾頓GHOST32將系統直接恢復到C區就可以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8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