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從五個方面來給Win XP減肥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Windows XP雖然給我們帶來了從沒有過的視覺享受、豐富多彩的功能。同時也在無情的吞噬我們的硬盤空間。如果你沒有采取相應措施的話,很快你就會發現剩余的硬盤空間會越來越少!而本文的目的就是在也不影響系統的性能的同時幫你找回被Windows XP浪費的硬盤空間。

  1、系統還原

  系統還原功能它可以撤消掉我們對電腦有害的更改並還原它的設置和性能。系統還原可以將計算機返回到一個較早的時間(稱還原點)而不會丟失我們最近的工作,如文檔、電子郵件、收藏夾列表和歷史記錄。這本來是一項好的功能,但是它耗用的硬盤空間也實在太驚人了。

  點擊開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進入系統還原主窗口,點擊左邊的“系統還原設置”進入系統還原設置窗口,首先在確保自己的XP工作正常的情況下,將“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那項前面打上勾,點確定,這樣XP就會刪除備份的系統還原點,釋放出硬盤空間。

  2、字體安裝的優化

  有些時候需要安裝各種不同的字體,但是有些字體本身很大,特別是中文字體,一般在10M左右,一旦安裝過多的字體,硬盤空間就會臃腫不堪,其實我們可以在安裝的時候優化一下,效果就是不再把新字體拷貝到系統盤。

  在Win XP的一個空白的驅動器上建立一個目錄:名字、驅動器名字任意定,然後把全部需要安裝的字體放到這個目錄裡面,然後在“開始”→“運行”裡面輸入fonts,打開字體目錄,依次打開“文件”→“安裝新字體”,在出現的對話框裡面找到D:\NewFonts這個目錄,然後去掉“將字體復制到Fonts文件夾”前面的“√”,最後選中要安裝的字體,確定即可。tw.WINgwIT.cOM

  3、刪除一些不用的輸入法

  在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語言選項卡中,將“為東亞語言安裝文件”前面的勾去掉,點確定依提示刪除不要的語言,重新啟動再到Windows XP的安裝目錄下的\ime\文件夾下直接刪除一些不需要的輸入法,比如:chtime、imjp8_1、imkr6_1三個目錄即可,分別是繁體中文、日文、韓文。

  4、刪除驅動程序備份

  Windows XP自帶了大量的硬件的驅動程序,除了一些用的上的多余的驅動外,其它的完全可以刪除它,找到Windows XP的安裝目錄下的dirver cachedriver.cab文件刪除即可,可以省出大約70MB的硬盤空間,不過在操作之前一定要確定自己的設備的驅動已經完全安裝成功。

  5、臨時文件

  Windows XP產生的臨時文件可以用Windows自帶的磁盤清理包括回收站、internet臨時文件等一些項目,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定期清理,也可以借助第三方的軟件如超級兔子、Windows優化大師、customizer XP等來清理,借助第三方軟件還可以清理系統產生的一些垃圾文件,清除一些歷史記錄等等,使用方法再此不再多說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7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