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7 >> 正文

十種關閉和重啟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的方法

2022-06-13   來源: Win7 

十種關閉和重啟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的方法,獻給那些初嘗Win8的朋友們。

  1、通過Charms Bar關閉Windows 8

  要找到關機和重啟按鈕其實並不算難,在Windows 8中,微軟引入名為Charms Bar的超級按鈕邊欄,我們可以通過快捷鍵Win+C打開它,點擊設置即可出現關機、重啟和休眠選項,或者按下Win+I直接打開設置選項。

關機或重啟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十招
▲Charms Bar關機選項

  2、創建關機和重啟快捷方式磁貼(Tiles)

  剛才說的方法你是不是覺得太麻煩了?關機重啟要點按好幾次鼠標或是鍵盤顯然不夠方便。這裡我們提供一款第三方軟件:快捷方式輕松建(Handy Shortcuts)。它是免費軟件,而且無須安裝,解壓就可以用了。這款小軟件可以幫你創建諸如關機、休眠、重啟等動作的快捷方式,你可以把這些快捷方式拖拽到任務欄上或是做為磁貼放到開始屏幕中。

關機或重啟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十招
▲把關機和重啟的快捷方式拖拽到任務欄上

關機或重啟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十招
▲創建重啟和關機磁貼(Tiles)快捷方式

關機或重啟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十招
▲輕松建Handy Shortcuts主界面

  3、使用熱鍵實現關機或重啟

  剛才我們已經通過第三方軟件創建了一系列快捷方式,那麼我們就能為這些快捷方式自定義熱鍵,這樣一來,只需按下就能實現快速關機或重啟了。tw.wiNgwit.CoM具體方法見下圖,非常簡單。

關機或重啟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十招
▲為關機或重啟快捷方式定義快捷鍵

  4、使用關機對話框

  下邊的對話框是不是很熟悉呢?沒錯,我們怎麼能忘了Alt+F4呢?這個熱鍵組合可以說是最經典的Windows快捷鍵之一了。關機、重啟、睡眠都在這裡,在桌面環境中,按Alt+F4,用上、下光標鍵選擇要進行的操作,再敲回車就可以了。

關機或重啟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十招
▲關機對話框

  5、使用鍵盤關機

  在Windows 7和Vista當中,使用鍵盤關機是很簡單的,按下Win鍵,再按兩次右光標鍵+回車就可以關機了。但在Windows 8中變得稍微有點麻煩,我們可以這麼操作:用快捷鍵Win+I打開設置界面,再按下空格鍵,按兩次向上光標鍵再加回車關掉Windows 8。沒錯,這簡直是麻煩到家了!但是這確實也是一種方法。

  6、從系統托盤關機

  接下來又要用到第三方軟件了,軟件名字叫:HotShut,也是一位Windows社區用戶開發的,據說作者只有13歲。軟件的作用很簡單,運行後即駐留在系統托盤區,右鍵單擊托盤圖標彈出菜單。應用效果如下圖。

關機或重啟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十招
▲HotShut可以在系統托盤執行關機、重啟、睡眠等指令

  7、定義關機按鈕動作

  接下來的要說的也在Windows 7中通用。在系統設置--電源選項中,我們可以自行定義按下物理電源按鈕時Windows 8如何處理,對於筆記本用戶,還可以設置本本合上時系統將如何操作。

關機或重啟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十招
▲定義物理關機按鈕的動作

  8、使用命令提示符關閉Win8

  有經驗的玩家當然不會對命令行感到陌生,現實中有多少人通過命令行關機?這可比快捷鍵和鼠標還要麻煩得多啊。如果你想顯擺一下,也來照學吧。打開命令提示符,關機輸入:shutdown / s,重啟輸入shutdown / r,按回車即可生效。

  9、用右鍵菜單關機或重啟

  借助Right-Click Extender,我們可以在右鍵菜單中添加重啟或關機命令。Right-Click Extender是一個右鍵菜單的增強工具,可以為你的Windows右鍵菜單添加大量有用的選項。軟件運行後會自動備份注冊表或創建系統還原點,以便隨時恢復。適用Windows 7和Windows 8,也可運行於Vista系統,XP下某些功能不適用。

關機或重啟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十招
▲在右鍵上下文菜單創建重啟和關機選項

  10、最經典熱鍵組合:Ctrl+Alt+Del

  這恐怕是Windows用戶最熟悉的熱鍵組合了,按下此熱鍵組合,點擊屏幕右下方的按鈕,出現關機、重啟和休眠選項。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7/201311/428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