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Lunix >> 正文

u盤病毒刪除不了怎麼辦?Linux下如何清除u盤病毒

2022-06-13   來源: Lunix 

在Linux下使用U盤時,每次出現auto之類的文件,疑似病毒。但輸入ls -l命令發現,屬性竟然全不是?結果是刪不掉了。經過多方查詢得知原因是linux不能處理以“.”結尾的文件。所以在這個地方不能刪除。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類的問題呢?

步驟如下:

1.如果你是系統自動掛載U盤,請先umount

2.輸入sudo mount -t msDos /dev/sd* /media/disk

3.這裡和默認不同的是t參數從vfat 變成msdos。因為vfat是針對fat32。msdos是針對fat16。

4.當再次打開U盤,會發現。名字已經變成了autorn。因為fat16的文件名只能顯示6位。如果有多的只能省略。

5.這就是清除u盤病毒步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Lunix/201311/465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