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Lunix >> 正文

[多圖]親試Ubuntu 11.10 beta

2022-06-13   來源: Lunix 

忍不住又玩了一把Ubuntu 11.10 beta,beta 1 發布有一段時間了,繼續跟進測試試用。說一說自己的感受。
我把自己的U盤啟動盤格式了,從新從官方網站上下載了最新的beta 1 制作啟動盤。

\

進入界面,我首先還是打開自己的博客網站,證明一下這不是網上下載的截圖。其本上界面沒有什麼變化。

\

這是軟件中心,軟件中心首頁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和之前介紹的軟件中心一樣,沒有什麼特別改動,可以點擊看大圖。

\

這是也是軟件中心,是通過首頁點擊分類進入後的界面,簡潔的有些不是很賴看,很一般,應該再美化一下。TW.WiNgWIT.CoM

\

這是界面也是軟件中心,是點擊已經安裝的軟件按鈕,顯示已經安裝的軟件,這些基本都是系統自帶的默認軟件。

可以看到火狐浏覽器、雷鳥郵件客戶端等默認安裝軟件。

\

這個也是軟件中心的界面,是歷史安裝的軟件,這些軟件是系統運行的基礎軟件。

\

這個相當於windows開始菜單,注意下面的幾個小按鈕,那個幾個按鈕分明是首頁、音樂、軟件應用、使用過得文件等分類。

\

這是就是通過點擊“音樂圖標”後面那個按鈕展示的系統安裝的軟件,可以通過拖放在ubuntu發射器裡面建立快捷圖標。

\

這是Gnome 的功能,4個桌面,沒有什麼稀奇的,延續gome 2 的功能,可以隨意拖放運行的程序到任何一個桌面。

\

ALT+TAb 運行程序切換,注意最邊上那個是“桌面”。

 

ubuntu 11.04 中安裝Gnome-shell 效果不是很好,也許有人也體驗過,但是 Ubuntu 11.10 Oneric 中安裝gnome-shell就不一樣了,可能又許多人和我一樣在GNOME Shell或unity中都難以選擇。其實我更喜歡unity多一些,ubuntu 11.10中unity桌面已經變得已經比之前好了,體驗更好。盡管我現在是使用Fedora15的GNOME Shell。在使用了Ubuntu 11.10後,對比起來還是覺得Unity桌面還不錯,純屬個人觀念。
\
Ubuntu 11.10和GNOME-Shell
如果你是一個Ubuntu11.04用戶,如果您已經嘗試運行GNOME-shell與unity,你就知道我所說的。由於Ubuntu Natty是基於GNOME2.0,所以不容易安裝和運行Gnome-Shell,兩者一起運行不是很好。有時安裝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但是在ubuntu 11.10 中事情正在發生變化。最新的Ubuntu11.10 Oneric是基於GNOME 3.0,所以你現在可以安全地安裝和運行GNOME-shell。我運行的是最新的Ubuntu11.10 Oneric 測試版和GNOME-SHELL一起工作。安裝非常容易。只要在Ubuntu 11.10 軟件中心搜索Gnome shell 就可以安裝了。下面是最新的Ubuntu11.10 Oneric運行GNOME-SHELL一些隨機截圖。

\

\

\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Lunix/201311/462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