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ord無法打開文檔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你試圖打開一個Word文檔時,如果系統沒有響應,那麼可能的原因是該文檔已經損壞。word無法打開文檔怎麼辦?此時,請試試筆者以下所述方法,或許能夠挽回你的全部或部分損失。
一、自動恢復尚未保存的修改 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
Word提供了“自動恢復”功能,可以幫助用戶找回程序遇到問題並停止響應時尚未保存的信息。實際上,在你不得不在沒有保存工作成果就重新啟動電腦和Word後,系統將打開“文檔恢復”任務窗格(圖1),其中列出了程序停止響應時已恢復的所有文件。文件名後面是狀態指示器,顯示在恢復過程中已對文件所做的操作,其中:“原始文件”指基於最後一次手動保存的源文件;“已恢復”是指在恢復過程中已恢復的文件,或在“自動恢復”保存過程中已保存的文件。
“文檔恢復”任務窗格可讓你打開文件、查看所做的修復以及對已恢復的版本進行比較。然後,你可以保存最佳版本並刪除其他版本,或保存所有打開的文件以便以後預覽。不過,“文檔恢復”任務窗格是Word XP提供的新功能,在以前的版本中,Word將直接把自動恢復的文件打開並顯示出來。
二、手動打開恢復文件
在經過嚴重故障或類似問題後重新啟動Word時,程序自動任何恢復的文件。如果由於某種原因恢復文件沒有打開,你可以自行將其打開,操作步驟如下:
1. 在“常用”工具欄上,單擊“打開”按鈕;
2. 在文件夾列表中,定位並雙擊存儲恢復文件的文件夾。tW.WIngwIT.cOM對於Windows 2000/XP操作系統,該位置通常為“C:\documents and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ord”文件夾;對於Windows 98/Me操作系統,該位置通常為“C:\ 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ord”文件夾;
3. 在“文件類型”框中單擊“所有文件”。每個恢復文件名稱顯示為“‘自動恢復’保存file name”及程序文件擴展名(圖2);
4. 單擊要恢復的文件名,然後單擊“打開”按鈕。
三、“打開並修復”文件
Word XP提供了一個恢復受損文檔的新方法,操作步驟如下:
1. 在“文件”菜單上,單擊“打開”命令;
2. 在“查找范圍”列表中,單擊包含要打開的文件的驅動器、文件夾或Internet位置;
3. 在文件夾列表中,定位並打開包含文件的文件夾;
4. 選擇要恢復的文件;
5. 單擊“打開”按鈕旁邊的箭頭,然後單擊“打開並修復”(圖3)。
四、從任意文件中恢復文本
Word提供了一個“從任意文件中恢復文本”的文件轉換器,可以用來從任意文件中提取文字。要使用該文件轉換器恢復損壞文件中的文本,操作步驟如下:
1. 在“工具”菜單上,單擊“選項”命令,再單擊“常規”選項卡;
2. 確認選中“打開時確認轉換”復選框(圖4),單擊“確定”按鈕;
3. 在“文件”菜單上,單擊“打開”命令;
4. 在“文件類型”框中,單擊“從任意文件中恢復文本”。如果在“文件類型”框中沒有看到“從任意文件中恢復文本”,則需要安裝相應的文件轉換器。安裝方法不做贅述;
5. 像通常一樣打開文檔。
此時,系統會彈出“轉換文件”對話框,請選擇的需要的文件格式。當然,如果要從受損Word文檔中恢復文字,請選擇“純文本”(圖5),單擊“確定”按扭。不過,選擇了“純文本”,方式打開文檔後,僅能恢復文檔中的普通文字,原文檔中的圖片對象將丟失,頁眉頁腳等非文本信息變為普通文字。
五、禁止自動宏的運行
如果某個Word文檔中包含有錯誤的自動宏代碼,那麼當你試圖打開該文檔時,其中的自動宏由於錯誤不能正常運行,從而引發不能打開文檔的錯誤。此時,請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中,按住Shift鍵,然後再雙擊該Word文檔,則可阻止自動宏的運行,從而能夠打開文檔。
六、創建新的Normal模板
Word在Normal.dot模板文件中存儲默認信息,如果該模板文件被損壞,可能會引發無法打開Word文檔的錯誤。此時,請創建新的Normal模板,操作步驟如下:
1. 關閉Word;
2. 使用Windows“開始”菜單中的“查找”或“搜索”命令找到所有的Normal.dot文件,並重新命名或刪除它們。比如,在Windows XP中,請單擊“開始”,再單擊“搜索”,然後單擊“所有文件和文件夾”,在“全部或部分文件名”框中,鍵入“normal.dot”,在“在這裡尋找”列表框中,單擊安裝Word的硬盤盤符,單擊“搜索”按鈕。查找完畢,右鍵單擊結果列表中的“Normal”或“Normal.dot”,然後單擊“重命名”命令,為該文件鍵入新的名稱,例如“Normal.old”,然後按Enter鍵;
3. 啟動Word
此時,由於Word無法識別重命名後的Normal模板文件,它會自動創建一個新的Normal模板。
七、顯示混亂的解決
在你使用上述方法打開受損Word文檔後,如果文檔的內容顯示混亂,那麼你可以將最後一個段落標記之外
的所有內容復制到一個新文檔中,或許能夠解決亂碼問題,操作步驟如下:
1. 選定最後一個段落標記之外的所有內容,方法是:按下Crtl+Home組合鍵,然後按下Crtl+Shift+End組合鍵,最後按下Shift+← 組合鍵;
2. 在“常用”工具欄上,依次單擊“復制”、“新建”和“粘貼”按鈕。
實際上,在Word文檔中,系統用最後一個段落標記關聯各種格式設置信息,特別是節與樣式的格式設置。如果將最後一個段落標記之外的所有內容復制到新文檔,就有可能將損壞的內容留在原始文檔中,而在新文檔中,重新應用所有丟失的節或樣式的格式設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2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