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將ape刻錄cd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對音樂的質量要求特別嚴格,所以在網上常下載APE的,APE下載多了,放電腦裡面空間便成了問題,而且要是想放到CD機中來播放的話,現在基本上沒有支持APE格式的播放器,所以我經常把一些特別經典的APE音樂還原成CD來永久保存。

  軟件:APE + CUE 小刀 第三版,β2測試
  軟件:Nero Burning Rom 6.6.1.4
  軟件:Nero Burning Rom 6.6.1.4 官方簡體包
  軟件:Monkey's Audio 3.99 Final
  軟件:Daemon Tools V4.03 x86
  以上軟件下載地址為:http://www.cpcw.com/download
  1.直接分割。“APE+CUE 小刀 第三版”軟件是利用Hta文件調用BAT文件來進行壓縮的,壓縮編碼器都是用的別人的內核,解碼APE文件利用的是Monkey's Audio 3.99的官方版。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程序是先利用Monkey's Audio 3.99把APE文件在同一目錄解壓成同文件名的WAV文件,然後使用WAVE-N-1.exe根據CUE文件中記錄的每首歌曲的間隔再把每首歌從WAV文件中分別一首一首分離出來。
  此軟件是綠色軟件,解壓便可以使用,解壓後運行裡面的“APE+CUE.hta”文件即可。tw.WINgwIT.cOM啟動程序後,點擊“Browse...”按鈕添加CUE文件,然後設置壓縮的編碼方案,采用方案“WAV(無壓縮)”便可以了(圖1)。然後點擊“開始”按鈕便開始了整個的轉換過程。
  2.原版克隆。直接分割方法有一個問題,便是歌曲之間的間隙不像原CD那樣,所有間隙都是Nero的默認值。如果要做得和原CD一樣,可以利用Monkey's Audio 3.99 Final直接將整個文件轉換成WAV。操作方法是先安裝並啟動Monkey's Audio 3.99 Final,點擊猴子圖標Compress,選擇DeCompress項。
  然後點擊“Add Files”把APE文件添加進來,再點擊DeCompress按鈕進行解壓操作,在APE文件目錄裡面解壓生成一個CDImage.wav文件,然後打開安裝後的Daemon Tools來虛擬CDImage.cue文件,Daemon Tools安裝後會在系統右下角有一個圖標。在圖標上面點擊鼠標左鍵,選擇“Device 0:[x:]No Media”項,然後選擇CDImage.cue文件便虛擬了整個APE文件。此時可以打開CD播放軟件試播一下看是不是可以正常播放。
  注意:利用Daemon Tools虛擬CDImage.cue文件時請注意CDImage.cue文件裡面引用的文件名是CDImage.wav,如果不對可以用記事本打開此文件修改。
  3.刻錄。直接分割方法的刻錄方式是打開Nero,選擇“新建”,“音樂CD”方案,接著直接把所有單個的WAV文件拖動到刻錄列表便可以了,注意音樂文件的先後順序。原版克隆方法的刻錄方式是打開Nero,選擇菜單欄裡面的“刻錄器→復制光盤”項。
  選擇好源盤(Daemon Tools虛擬的盤)和目標盤(刻錄光驅)後便可以開始刻錄了,讀取選項,記住選擇類型為“音樂光盤”(圖2)。這樣制作出來的CD和原版是一模一樣的。
小經驗:如何避免刻錄產生爆音
  刻錄時候請盡量用低倍速刻錄,這樣刻錄出來的CD兼容性更好,並且不容易產生爆音等現象。刻錄光盤時最大的問題就是緩沖區欠載,導致碟片報廢,所以刻錄的時候應該退出各種應用程序,特別是殺毒軟件、屏幕保護程序、計時器、電源管理程序這類可以影響系統的軟件,或其他應用軟件的警報和類似的內存駐留軟件處於激活狀態,則都有可能產生刻錄失敗的現象。盡量使用品質比較好的空碟,因為CD要求是連續的讀取,不像讀取數據光盤有問題可以反復讀,條件寬松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專用音樂CD刻錄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