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注冊表學習的知識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對應用程序和計算機系統的管理,都是通過這個叫“注冊表”的核心數據庫來統一進行的。它直接控制著Windows的啟動、硬件驅動程序的裝載以及一些Windows應用程序的運行,對系統的運行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是Windows計算機行為和能力的數據交換中心。注冊表是一個二進制的數據庫文件,用戶是無法直接讀取注冊表的,為了方便大家編輯注冊表,Windows提供了注冊表編輯器。

  左腦記憶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的方法:單擊“開始”菜單→“運行”,在“運行”對話框內輸入“Regedit”,回車即可打開注冊表編輯器。
注冊表的具體結構和作用是什麼呢?
  注冊表編輯器如圖1所示,看得出來注冊表是層疊式的結構,分別由配置單元、項、子項和值組成,對注冊表相應的項、子項、值作出更改可以解決一些系統問題。但如何知道從哪些地方著手更改呢?新手起碼應該了解的就是Windows 2000/XP/2003的5個注冊表配置單元具體有什麼作用。
1.HKEY_CLASSES_ROOT
  這個單元的主要作用是在計算機上注冊所有COM服務器和與應用程序相關聯的所有文件擴展名、文件類型、文件圖標。如果要用添加新的文件擴展名、更改系統圖標,或者查看打開某類型文件的程序,就可以在此單元下編輯相關項。
2.HKEY_CURRENT_USER
  這個單元記錄了當前登錄用戶的登錄信息、配置文件。tW.WiNgWit.cOM其子項包含著環境變量、個人程序組、桌面設置、網絡連接、打印機和應用程序首選項。我們對IE選項的控制(如屏蔽主頁、代理、安全自定義、IE臨時文件大小)、隱藏控制面板、禁止將打開的文檔存入歷史記錄、資源管理器、隱藏桌面圖標等操作,都是在該配置單元裡進行修改。
3.HKEY_LOCAL_MACHINE
  該單元中存放的是控制系統和硬件的設置,如內存、驅動程序、安全數據庫、系統配置等信息。它涉及的面比較廣,是注冊表裡修改最頻繁的地方。這裡保存有鍵盤使用的語言以及各種中文輸入法、Windows應用程序卸載信息等,我們給鼠標右鍵添加新的命令、屏蔽3721等IE插件、清理已刪除程序殘留的注冊信息和“開始”菜單的修改等操作,都在該配置單元裡進行,而且這些修改都會應用於計算機上的所有用戶。
4.HKEY_USERS
  這個單元保存的是當前登錄用戶的默認配置和設置,如桌面、背景、開始菜單程序項、字體等信息。該配置單元的大部分設置都可以通過“控制面板”來修改。
5.HKEY_CURRENT_CONFIG
  這裡保存的是計算機的當前硬件配置情況,比如顯示器、打印機等外部設備及設置信息,你對硬件進行的修改如更改顯示器的屏幕刷新頻率,都保存在這裡。
在修改時注冊表如果不小心出錯,系統很容易出現各種問題甚至崩潰,該怎麼辦呢?
  備份!修改注冊表前一定要記住備份當前注冊表,避免修改錯誤引起的不必要的損失。那如何備份注冊表呢?這裡主要有備份注冊表的項與備份整個注冊表2種備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