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FLV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隨著視頻分享類網站火爆,一種全新的流媒體視頻格式——FLV,也成了視頻的新寵。FLV既然是新寵,當然有很多獨特的魅力,它不僅具有質量好,可在線播放、體積小巧等優點,它還利用了網頁上廣泛使用的Flash Player平台,將視頻整合到Flash動畫中。視頻分享類網站的訪問者們無須再額外安裝其它視頻插件就能輕松觀看,從而給視頻傳播帶來了極大便利。然而當大多數視頻分享網站都對站內的視頻設置了一定的保護措施,要獲取它還不那麼容易喲。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兩招下載FLV文件
  盡管FLV有保護的措施。不過有道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盡管網站設置了重重障礙,但我們也能找到相應的辦法,在此請看下列破解之招。
方法1:利用相關網站下載FLV文件
  針對國外一些著名的視頻分享網站,如Youtube、Google Video等,我們可以在IE地址欄內輸入http://javimoya.com/blog/youtube_en.php;然後在打開頁面上的“Download direct from most video sites”欄目內輸入正在播放視頻的頁面地址,單擊“Download”按鈕;在下方出現的“Download”區域內單擊“Download Link”按鈕,便可下載到所播放的FLV視頻文件了。
  除剛才所提及的網站外,還可利用其它破解FLV下載的網站,在此附網址如下:http://keepvid.com/;http://kej.tw/flvretriever/;http://www.qucha o.com/video/。tw.wIngwiT.COM
  小提示:若下載的文件無擴展名,那麼請自行在文件名後添加FLV擴展名即可。
  若利用上述破解FLV下載網頁仍無法下載某些國內視頻分享網站中的視頻文件,那麼我們還可以使用一些專門針對這些網站的網頁去獲取下載地址。下面以下載“我樂網”(http://www.56.com/)中的FLV文件為例,簡單講解實現過程。
  步驟1:打開網站中的某一視頻並復制當前播放的頁面地址;然後在IE地址欄內鍵入“http://www.pinkanan.com/tool/56.php”;在打開頁面中的“56頁面網址”一欄內輸入所復制的頁面地址,單擊“提交”按鈕,就可得到該視頻的具體地址。
  步驟2:直接在IE地址欄內輸入所獲取的地址,或者在《網際快車》等下載工具內輸入該地址,這樣就能下載FLV視頻文件了。
  其它相關網址:獲取土豆網(http://www.tudou.com/)FLV視頻的網址:http://www.pinkanan.com/tool/tudou.php
方法2:在IE緩存中覓得FLV下載文件
  方法1比較適用於網絡條件較差的用戶,這樣他們可以利用各種下載工具將視頻文件下載到硬盤上觀看。假如用戶的網絡環境較好,網速比較流暢,那麼在線欣賞完視頻後,我們也可以在電腦中找到FLV視頻文件繼續欣賞。
  當在線欣賞完成後,FLV視頻文件會自動保留在操作系統的IE緩存文件夾中,其文件路徑為C:\Documents and Settings\pcfan\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注:C盤為操作系統所在盤符,pcfan為用戶名)。
  通常FLV視頻文件較大,所以可先打開該文件夾,然後單擊文件列表中的“大小”按鈕進行排序,這樣便可找到擴展名為FLV的目標文件了。
  小提示:除按照文件大小作為查找條件外,我們也可根據播放FLV文件的時間或者FLV文件的類型(Flash Video File)進行排序查找。
FLV文件的播放
  由於下載的FLV文件無法通過浏覽器內嵌的Flash播放器進行播放,因此,若我們打算靜心欣賞辛苦下載的FLV視頻文件,那麼就必須尋找專業的FLV媒體播放器,在此推薦這款名為“nFLVPlayer ”的播放工具(下載地址http://www2.skycn.com/soft/29090.html)。
  該程序使用方法相當簡單,只要在主界面單擊“打開”按鈕,選擇下載的FLV文件,最後點擊對話框上的“打開”按鈕即可播放FLV文件。
格式轉換有妙招
  在利用FLV播放器播放FLV文件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不能通過快進、快退等按鈕進行片斷浏覽。為此,我們不妨將FLV文件轉換為AVI、MPG等視頻格式的文件,這樣既能方便自己浏覽操作,又可讓更多的朋友欣賞到精彩視頻。
  為實現上述目標,我們特意選擇“Riva FLV Encoder”作為格式轉換利器(下載地址:http://www2.skycn.com/soft/19462.html)。
  步驟1:開啟程序主界面,保持界面右側的默認參數不變;在“Input Video”欄目內輸入FLV文件所在路徑。
  步驟2:單擊“Video”選項卡,在“Output Directory”一欄內選擇保存路徑,並在“Destination Video file”輸入保存的視頻文件名稱,如11.avi,注意在此處一定要輸入視頻文件的擴展名。
  步驟3:單擊“Encode”按鈕即可進行格式轉換操作。
  小提示:利用該程序不但可以將FLV文件轉換為視頻格式文件,而且也能將視頻格式的文件轉換為FLV文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