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ip快速切換怎麼做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移動辦公是現代社會的趨勢,利用筆記本電腦的網卡接口連入局域網,馬上就可以進入工作狀態。但是每個局域網的設置是不相同的,例如IP地址、網關等等,如何ip快速切換呢?那麼每到一個新的局域網中,你就需要重新進行設置,這樣還是顯得有些麻煩。其實我們可以將不同環境下的網絡設置備份下來,當你需要在某個網絡環境中使用時,調入相應的備份文件即可完成網絡的相關設置,這樣就免去了手工設置的煩惱,非常方便快捷。

  一、命令法切換網絡配置

  首先當然是進行網絡配置的備份。例如你在家中和單位裡所使用的網絡配置是不同的,需要分別對其進行備份。先將電腦的網絡設置為家中網絡配置,然後在DOS窗口中輸入“netsh -C interface dump>d:\home.txt”,當然你也可以指定其他的保存位置,這樣就完成了家庭網絡配置的備份。同樣可以將單位的網絡配置備份為“office.txt”文件。

  完成備份後,進行切換就比較簡單了。若此時你需要設置成為家庭的網絡配置,在DOS窗口中輸入“netsh -f d:\home.txt”,即可完成家庭網絡配置的工作;若需要設置為單位網絡配置,將命令行中的配置文件改為“office.txt”即可。

  如果你覺得每次都要輸入命令行比較麻煩,完全可以建立相應的批處理文件,直接運行即可完成配置工作。Tw.wiNGWit.cOm

  注意:備份工作需要在DOS窗口中完成,直接在“運行”對話框的命令行中輸入命令是沒有效果的,但是恢復工作可以直接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同時,這個命令切換方法只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系統中有效。

  二、軟件法切換網絡配置

  備份和恢復都需要輸入命令行,這對於某些用戶來說會覺得很麻煩。同時對於非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用戶該怎麼辦呢?那麼我們可以利用相應的軟件,更簡單地完成這個切換工作。

  IP Changer(下載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4990.htm)就可以輕松完成網絡配置切換的工作,它可以保存多套網絡設置,選一個應用一下就可以切換過去了,更改網絡設置不用重啟計算機,包括網關、子網掩碼、DNS、Pfoxy和打印機的設置,非常簡單實用,同時也支持多網卡。


圖1


  安裝啟動IP Changer後,會發現其中已經默認有一個網絡配置,這就是當前的網絡配置。選擇主窗口中的“Add”,你可以進行網絡配置的添加工作,接著要輸入該配置的名稱以及選擇相應的網卡。然後讓你選擇網絡的類型,建議選擇“Specify an IP address”,這樣在接下來的窗口中可以手工設置你的網絡配置(如圖1),包括IP地址、網關、DNS服務器等等。最後是代理服務器和打印機的設置,這樣就完成了一個網絡配置的設置工作。

  需要進行切換時,在主窗口中選擇某個網絡配置,直接點擊“Apply”就能切換為這個網絡配置,並且此時該配置前按鈕變為紅色(如圖2)。

  由於沒有注冊的原因,在啟動IP Changer時需要等待15秒才能進入,並只能設置兩個網絡配置。


圖2


  命令法和軟件法都可以讓你輕松完成網絡配置切換的工作,這樣就免去了手工設置的煩惱,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使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7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