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刻錄光盤的隱藏文件自己造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許多正版光盤中,都存在不少隱藏的目錄或文件。如果能在刻錄光盤時打造自己的隱藏文件,豈不妙哉。那還等什麼,趕快跟我來吧!

  一、原理篇

  ISO 9660 記錄規定光盤鏡像文件的每一個目錄和文件都有一定的格式、規定和記錄,其中第26個字節記錄的就是文件夾標記項。那麼光盤隱藏的原理就是修改ISO文件的第26個字節的位置,讓光盤產生文件確實存在,但又看不到文件和目錄的特殊效果。

  二、操作篇

  這裡我們需要的軟件主要有光盤刻錄軟件,如Nero,另外就是可編輯二進制代碼的ASCII字符編輯軟件,如UltraEdit32。

  首先制作一個光盤ISO鏡像文件。這裡要注意制作的ISO鏡像文件的屬性為ISO 9660,因為如果使用JOLIET格式,則只在DOS或Windows 3.1 下有效,若在Windows 9x下卻會暴露出來。

  接著用UltraEdit32來修改這個ISO文件。tw.wiNgwiT.CoM假如想把這個文件中的“Hide2”目錄設為隱藏,那用UltraEdit32打開剛才制作的鏡像文件,單擊下拉菜單“搜索→查找”,查找Hide2,並勾選“查找ASCII字符”復選框。在找出Hide2的目錄後,該目錄的扇區將顯示在編輯窗口中,並用藍色的色塊表示。

  這裡要注意的是:一個目錄在映像文件中的目錄標記項不止一個,使用快捷鍵“F3”再查找兩次找到正確的扇區,這才是要修改的地方。這時在色塊標記的十六進制代碼處向前數8位,將第8位改為04,保存後後退出,到此,目錄標記項就修改完畢了。

  最後一步就是刻錄光盤了,呵呵,這個就不用我多說了吧,剩下的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享受成果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