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別出心裁用Nero備份硬盤分區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們知道重新安裝系統非常耗時,因此多數人都使用系統備份工具,如著名的Ghost等。其實,Nero也具有備份功能,它可以備份分區,而且它可以將備份刻錄到光盤上。

1.制作分區備份

在Nero中,選擇“文件”菜單中的“刻錄硬盤備份”命令(Nero6.0以上版本請直接啟動Nero BackItUp程序),稍等片刻,屏幕上會出現“選擇備份硬盤和分區”對話框,這裡列出了硬盤分區的詳細信息,其中分區前面具有警告標記的表示其正在被當前文件系統使用(如果要備份處於活動狀態的文件系統,會有丟失數據的危險)。選擇需要備份的硬盤或分區(如圖),然後單擊“確定”按鈕進入“刻錄CD”對話框,在“刻錄”選項中選中“寫”,然後就可以刻錄了。當刻錄空間不夠時會提醒插入另外一張刻錄盤。

 

2.恢復備份分區

硬盤備份的恢復是在DOS模式下進行的,使用DOS啟動盤(光盤或軟盤)啟動電腦,並加載光驅,將第一張備份CD插入光驅中,切換到備份CD所在盤符,輸入命令“Nrestore”,按下回車鍵執行,通過Tab鍵來回切換,選擇目標分區,然後開始恢復備份。tW.WiNgwIt.CoM在恢復完成後,屏幕底部狀態欄會顯示出當前的進度百分比,Nero會提示你插入備份的CD,然後一張接一張地進行恢復。恢復結束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注意:Nero支持的文件系統有FAT16、FAT32、NTFS、Linux Ext2fs和HPFS,但不能備份Windows XP的NTFS分區。Nero還不支持數據壓縮,也不支持任何以獨占方式備份所使用的扇區。這種備份方式在恢復時只能完全恢復,因此也無法復制所需的個別目錄或文件。

最後再告訴大家一個Nero的實用小竅門:如果你同時用過Nero和EasyCD這兩款軟件,就會發現EasyCD在刻錄時顯示的是實時的平均速度,而相較之下Nero就顯得“虛偽”多了。無論你選擇的速度是什麼,都是一成不變地告訴你“以XX速開始刻錄,以XX速刻錄完畢”,而事實上再先進的刻錄機也不可能自始至終都以52×(假如你是這樣選擇的話)來刻錄的!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Nero待人“真誠”一些呢?有!修改注冊表就能做到。讓我們運行注冊表編輯器,打開“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Ahead\Nero - Burning Rom\Recorder”分支,在該項下新建一個名為“showsinglerecorderspeed”的DWORD值,並賦值為1。重新啟動Nero後,再刻錄的時候Nero就會實時顯示當前真正的刻錄速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40.html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