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一勞永逸 備份Office 2003個性化設置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Office 2003最貼近用戶的功能之一,就是可以進行個性化設置。如設置文檔模板、文件和剪貼畫的默認位置、自定義詞典等。但如果遇到重裝Office,這些個性化設置也要重新設置,非常麻煩。現在筆者告訴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使用“MS Office 工具”中的“Microsoft Office 2003 用戶設置保存向導”將Office2003的首選參數及用戶個性化設置保存為OPS文件,當遇到重裝Office時,只要導入這個文件就可以了,注意的是語音識別設置不能保存。具體方法如下:

一、保存個性化設置

關閉所有的Office應用程序(如Word、Excel、PowerPoint等),然後單擊“開始→程序→Microsoft Office→MS Office工具→Microsoft Office 2003 用戶設置保存向導”命令,啟動“Microsoft Office 2003用戶設置保存向導”。單擊“下一步”按鈕,彈出“保存或恢復設置”對話框,選擇“保存本機的設置”,點擊“下一步”按鈕,再單擊“浏覽”按鈕,定位到保存個性設置的文件夾,輸入文件名如:“MS Office個性設置”,再單擊“完成”按鈕,該向導便自動從當前Office 應用程序中捕獲用戶個性化設置,並在指定的位置生成一個“MS Office個性設置.OPS”文件,最後單擊“退出”按鈕,退出“用戶設置保存向導”即可。TW.WInGWIt.COm

二、恢復個性化設置

重裝Office後,只要啟動“Microsoft Office 2003用戶設置保存向導”,單擊“下一步”按鈕,選擇“將原先保存的設置恢復應用到本機上”選項,單擊“下一步”按鈕,單擊“浏覽”按鈕,定位至保存個性設置的文件夾,選擇第一步生成“MS Office個性設置.OPS”文件,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將自動恢復以前的Office個性化設置,最後單擊“退出”,一切就輕松搞定了。

我們可以將生成的“MS Office個性設置.OPS”文件保存到閃存,或是發送到E-mail中,讓這些個性化設置跟隨你“移動辦公”,通過“用戶設置保存向導”在其他電腦上彰顯你的Office個性化設置。

最後還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在簡體中文版的 Windows 上創建設置OPS文件,應用到使用其他語言的系統中時,則目標操作系統可能會找不到或無法使用某些文件夾。所以建議不要將中文Windows中的 OPS 文件應用到不同語言的 Windows 操作系統中。但是,已啟用相應語言支持的 Windows 操作系統可正常運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38.html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