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控制面板”的另類隱藏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是一名微機教師,最讓我頭疼的就是上課時,那幫“調皮鬼”亂改“控制面板”,弄出一堆莫名其妙的故障讓我收拾殘局。而常用的方法無非是通過修改注冊表或用《優化大師》、《超級兔子》等軟件把“控制面板”隱藏起來。但這樣做也有弊端,就是自己用的時候改來改去的很不方便。怎麼辦?通過一段時間的摸索,筆者找到了一種《超級兔子》+Word文檔的解決方法,在此與大家分享。

第一步:打開“控制面板”,選中所有的項目,然後單擊右鍵,選擇“創建快捷方式”,這時出現一個對話框,詢問你“要把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嗎?”,單擊“是”。

第二步:新建一個Word文檔,命名為“控制面板”,選中桌面上所有“控制面板”項目的快捷方式圖標,復制,粘貼到文檔中。為了更安全,也可以把《超級兔子》的快捷方式圖標一並復制到文檔中,然後保存文檔,並為它設置打開密碼,放在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地方。

第三步:把桌面上所有“控制面板”項目的快捷方式圖標,以及超級兔子的快捷方式圖標通通刪除,開始菜單程序組中的也別放過。

第四步:運行《超級兔子》,隱藏“控制面板”中的所有項目。TW.WINgwIT.cOm

這樣,打開“控制面板”,裡面空空如也,就解決了學生胡亂設置之憂。如果你要用,打開保存的Word文檔(設了密碼,只有你能打開喲!),雙擊你要改動的快捷方式圖標,就可以打開相應的項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2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