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匯聚2003的力量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統默認關閉了很多人性化服務,但是我們仍然可以強制撤除這些限制。對它們進行修改時筆者提醒各位朋友首先備份好注冊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一、系統文件夾的新家

在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統中有很多文件夾是有特殊用途的,這些特殊的文件夾稱為Shell文件夾,用戶可能因為一些個人原因需要修改Shell文件夾的位置,這些都可以通過修改注冊表來實現。首先運行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CURRENT_USER\Soft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Version\Explorer\Shell Folders”分支,在該子鍵中查找每一個帶有“Shell”的子鍵,細心的讀者會發現,其實這裡帶有“Shell”的名稱都是系統中相對的文件夾,該子鍵的字符串值即為完整的文件夾路徑,在同一層子鍵還可以找到“User Shell Folders”的子鍵,這裡包括用戶自己定制的所有Shell文件夾的鍵值項。要想修改一個Shell文件夾的位置,只要在“User Shell Folders”的子鍵下添加一個用於Shell文件夾的字符串值,如“My Pictures”,將它的缺省路徑改為自定義的路徑,如“D:\ChenCheng”。Tw.WiNGWIt.cOm當修改了Shell路徑值以後,原有文件夾中的文件並不會立即轉移到設置中的文件夾去,只是改變了Shell文件夾的指向,以前的文件還需用戶自行轉移,重新啟動以後,剛才所做的修改就會生效。

二、即時顯示詳細狀態

身為高級用戶的你,是否想讓系統即時顯示反映啟動、關閉、登錄或注銷系統每個步驟的狀態消息。為此,首先運行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Version\Policies\System”分支,新建名為“VerboseStatus”的DWORD值,將數值數據設置為“0”時,表示設置系統不顯示詳細的狀態消息;將數值數據設置為“1”時,則表示系統顯示詳細的狀態消息。

注意:如果“刪除啟動、關機、登錄、注銷狀態消息”設置被啟用時,該設置會被忽略的。

三、自動更新我知曉

Windows Server 2003的自動更新調試功能可以在系統自動更新並安裝程序時對每一步進行提示,使我們能輕松完成安裝任務並了解安裝進度,其實這並不難,首先運行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Active Setup”分支,新建名為“SetuppingMode”的字符串值,將數值數據設置為“Y”時,表示啟用Windows Server 2003自動更新的調試功能;將數值數據設置為“N”時,表示禁用Windows Server 2003自動更新的調試功能,但操作系統仍繼續從Windows自動更新站點下載及安裝程序。但在下載或安裝的過程中,會看到每一步都會有一個對話框提示,必須對每個對話框進行確認才可以繼續進行安裝。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5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