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ord中的空行如何刪除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日常工作中在網上找到了一些文字材料,想要把文字拷貝下來,可是從網頁上拷貝下來的文字在粘貼到文本編輯器上時,就會在段落與段落之間多出很多空行。若手動刪除這些空行,既費時又費事。關於這個問題的幾種解決方法網上也有介紹,都各有利弊,下面我就介紹另外的兩種編寫代碼的解決方法,效率更高。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一、使用Word的宏
  如果拷貝下來的文字裡有連續的多行空行,或者在有些空行裡還有數量不等的空格字符,不妨讓Word的宏來一顯身手。
  創建一個宏,取名為DBL。代碼及注釋如下:
  Sub DBL()
  i = 1
  Do
  '從當前文檔的頂端開始逐一選擇文檔的每一段文字
  ActiveDocument.Paragraphs(i).Range.Select
  If Trim(Selection.Text) = Chr(13) Then
  '如果選擇的段落裡只有回車符和空格則刪除此段
  Selection.Delete
  Else
  '如果選擇的段落非空,就將選擇的指針移向下一段
  Selection.MoveDown
  i = i + 1
  End If
  Loop Until i = ActiveDocument.Parag
  raphs.Count
  End Sub
  寫好了宏程序之後,可以把剛才建好的宏拖拽到快捷工具欄上,做好以後,如果需要從網頁上拷貝文字到Word上編輯時,只要單擊一次這個宏按鈕,即可瞬間刪除整篇文檔裡的空行了。tW.WIngwIT.cOM
二、使用網頁腳本語言
  如果電腦上用的文字處理工具是金山WPS系列的字處理軟件,而沒有安裝Word和UltraEdit等軟件時,不妨試試借助一下微軟的網頁腳本語言(VBScript)來處理刪除空行的問題。現在絕大部分的機器上裝的操作系統都是Windows,一般辦公室裡的機器都可以執行。
  腳本程序要完成的任務不同於上面的Word宏。首先要把從網頁上復制下來的文字粘貼到一個文本文件(以下簡稱A文件)裡保存。腳本程序要做的事情是在程序執行時再創建一個文本文件(以下簡稱B文件),從A文件裡逐行讀取文字,並把非空行的文字內容寫入到B文件裡。這樣,B文件裡就沒有空行了。
  新建一個文本文件,把文件的擴展名改為.vbs。在記事本裡打開該文件並輸入腳本代碼,代碼及注釋如下:
  Const ForReading = 1, ForWriting = 2, TristateUseDefault = -2
  Dim fsoA, fA, tA, fsoB, fB, tB, s, dir
  '如果腳本程序和A文件在同一目錄下,直接輸入A文件的文件名和擴展名即可
  dir=inputbox("請輸入源文件的路徑或相對路徑:")
  if dir<>"" then
  '初始化A文件的對象
  Set fsoA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fA = fsoA.GetFile(dir)
  Set tA = fA.OpenAsTextStream(ForRe
  ading, TristateUseDefault)
  '創建並初始化B文件的對象
  Set fsoB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fsoB.CreateTextFile("_"+dir)
  Set fB = fsoB.GetFile("_"+dir)
  Set tB = fB.OpenAsTextStream(ForWr
  iting, TristateUseDefault)
  '逐行讀A文件並把非空行寫入B文件
  while not tA.AtEndOfStream
  s=tA.ReadLine
  if trim(s)<>"" then tB.WriteLine s
  wend
  '關閉文件對象
  tB.Close
  tA.Close
  end if
  腳本文件代碼寫好之後,保存,退出記事本。下面就可以用寫好的腳本文件來刪除空行了。用鼠標雙擊腳本文件即可執行程序。當程序執行完成之後就會自動產生一個在A文件名前加了一個下劃線作為文件名的新文件,打開看看吧,裡面的空行早被一掃而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