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為何復制後出現亂碼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使用的是Windows 2000 SP4,最近發現當我將在VC中寫的漢字復制到資源管理器中作為文件名時,出現的是亂碼。 反過來, 從資源管理器中復制文件名到VC中也出現亂碼,我想這可能與使用漢字內碼有關系,可不知道怎麼樣修改才能改好?

答:在復制的時候,確認語言欄圖標為CN或中文輸入法狀態而不是EN狀態。如果是EN狀態,由於編碼不同,會造成復制後的中文出現亂碼。(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7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