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向單一DNS遷移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我的公司剛剛與另一家公司合並合並後共有大約名雇員兩家公司之間的DNS不相同一個是Microsoft Windows NT DNS另一個是Unix/Solaris/BIND 我們有一項確定我們是否應當遷移到包括Lucent QIP軟件(一種 DHCP工具)的平台上的項目請問我們是選擇集中式還是非集中式DNS?是選擇Windows 還是Solaris/BIND ?DNS和動態主機配置協議(DHCP)應當安裝在同一台服務器上嗎?我們應當使用Lucent公司的DHCP產品還是Microsoft公司的產品?
  
   答當你在一個IT部門中管理所有IP地址時集中式DNS比較好在兩家公司合並的情況下你可以考慮將一台集中式DNS服務器配置為用於合並域名的從DNS服務器這可以使現有主DNS服務器在完成它們工作的同時新的集中式DNS服務器將公司的整個DNS數據庫集中在一起
   除了Windows DNS可以與Active Directory一起使用而BIND不能之外在Windows 與Solaris/BIND DNS之間做出選擇是一件很難決定的事在擁有名雇員的情況下我建議將DNS和DHCP安裝在不同的服務器上如果有Windows 遷移計劃的話Microsoft解決方案將是好的選擇當然QIP確實是一種功能非常強大的DHCP工具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11/3004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