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提高密码安全性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在电脑的应用中,每一个人都要与密码打交道,以此作为保护重要文件、信息的“防护盾”。不可否认的是,在为文件、银行账户、邮箱、聊天工具等添加密码时,倘若所输密码过于简单,那么就会存在被破解的可能性。因此,自己所打造的密码必须变得更“强壮”,如此才能增加安全系数,让文件及隐秘信息变得更为安全。
  如何才能知道所使用的密码是否强悍无敌呢?我用的是微软官方提供的《密码强度测试工具》来测试密码的强度(网址:http://www.microsoft.com/protect/yourself/password/checker.mspx)。打开页面后,在“Password”一栏中键入测试的密码,在“Strength”栏目中就会得到相应的测试结果,非常方便。

  测试出来的密码强度共分为Weak、Medium、Strong、BEST四个等级,其中Weak表示密码强度最差、Medium次之、Strong代表密码强度较好、BEST表示密码强度最高。根据这些测试出来的不同结果,我们便可以从中了解到自己所用密码的强度,以降低被暴力破解的概率。
  根据微软对于密码安全性的定义,建议大家组成密码的字符最好在8位以上且字符不应重复,字符内容应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符号(如#、空格等)。不过,在此需要提醒大家:即便拥有最“强壮”的密码也不能高枕无忧。tW.wiNGWIt.cOM在电脑操作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操作习惯,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此一来才能尽力确保密码的安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11/109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