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什麼是手機病毒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手機病毒來了!你的手機將可能被黑客掌控,成為他們的“玩具”和提款機;你手機中的朋友、用戶資料等重要資料會輕易成為別人的囊中之物;你的手機甚至會變成監視器,別人可以隨時窺探到你的一舉一動……
  危險已經靠近!我們對它卻知之甚少,主動去了解方能提前做好防御。www.sq120.com推薦
手機病毒和電腦病毒一樣嗎?
  和電腦病毒一樣,手機病毒也是一種計算機程序,也具有傳染性和破壞性。准確地說,電腦病毒是手機病毒的近親,它們之間有很近的“血緣”關系。手機病毒能夠實現和電腦病毒一樣的危害。
  重要信息被盜:如果手機感染了病毒,就有可能導致手機上的信息失竊。手機病毒會將存儲在手機上的個人通訊錄、個人信息、日程安排、各種網絡賬號、銀行賬號、密碼等重要信息刪除或洩漏。
  傳播非法信息:手機的彩信功能能夠給我們帶來很多樂趣,但也為色情、非法圖片、語音、電影的傳播大開方便之門。
  破壞軟硬件、網絡:手機病毒最大的危害就是破壞手機軟、硬件,導致手機無法正常工作,並有可能強制感染病毒的手機向網絡不斷發送信息,導致通訊網絡信息堵塞,從而導致局部的網絡癱瘓。
  就目前的一些手機病毒來說,雖然其危害性還不及電腦病毒,但對我們的威脅也越來越大。tW.WinGWIT.CoM隨著手機技術的發展,手機病毒很有可能和電腦病毒成為復合體,不分彼此。
手機病毒會像電腦病毒那樣大面積傳播嗎?
  比電腦病毒更進一步的是,手機病毒的感染源非常多,除了發送電子郵件、浏覽網站可以被下載感染以外,還可以通過發送短信、彩信、下載鈴聲等方式進行輻射式傳播。
  而且目前手機病毒已經和電腦病毒一樣開始自動地大面積傳播。感染手機病毒的手機會自動向手機電話簿中的所有號碼發送攜帶病毒的短信、彩信。手機用戶一旦查看了這些信息就會被感染。
手機病毒的攻擊方式有哪些?
  手機病毒的攻擊方式有如下四點:
  攻擊手機:以“病毒短信”方式直接攻擊手機,使手機無法提供服務。
  攻擊WAP服務器:使WAP手機無法接收正常信息。病毒發現WAP服務器的安全漏洞,就會對它進行攻擊,從而使手機無法接收網絡信息。
  攻擊和控制“網關”:向手機發送垃圾信息。同樣,病毒是先找漏洞,然後攻擊,最後使整個手機網絡不能正常工作。
  攻擊JAVA漏洞:使整個手機網絡癱瘓。
  看看如今的電腦病毒,不難得出手機病毒的發展軌跡。只要手機使用的智能系統的功能越接近現在的電腦操作系統,其危害和電腦病毒越相近,並逐步融合。
手機病毒可以防范和清除嗎?
  手機中固化在芯片中的操作系統,其實就是一個小型的處理器,所以也會感染病毒。手機的彩鈴,游戲,電影文件都有可能成為病毒的宿主。正如電腦的CPU處理文件,手機中內嵌的操作系統會讀取並解釋這些文件,然後在手機屏幕中顯示出來。手機病毒就是利用了手機中內嵌的軟件系統漏洞來感染手機的。現在智能手機可以從網上隨意下載各類文件,從而給了手機病毒可乘之機。
  我們要杜絕手機病毒的傳染渠道,刪除亂碼的短信、彩信,因為其中可能帶有病毒。利用藍牙、紅外接收信息時,一定要選擇安全可靠的傳送對象。一旦有陌生設備請求連接,不要接受。盡量去安全可靠的網站下載資源。不要浏覽黑客,色情等可能藏有木馬的危險網站。總之,在下載圖鈴、接收陌生短信彩信、浏覽網頁之前都應該考慮其安全性。
  如果手機已經死機,則應該取下電池,然後將SIM卡取出並插入另一型號的手機中(手機的品牌最好不一樣),然後將SIM卡中的病毒短信刪除,再重新將卡插回自己的手機。如果以上方法都不奏效,則需要與手機服務商聯系,通過無線網站對手機進行殺毒,或通過手機的IC接入口、紅外傳輸接口進行殺毒。
  另外,一物克一物。手機病毒的出現、發展自然促進了手機病毒防治軟件的發展。現在可以查殺手機病毒的軟件廠商有Symantec、光華、趨勢科技等。
  現在,手機的普及率越來越高,功能也越來越強大。智能手機也猶如雨後春筍層出不窮。手機的服務,如移動夢網、聯通夢網、聯通在信、固網短信、彩信等更是琳琅滿目。然而,當你在享受這些服務的時候,有沒有考慮過手機病毒也正悄悄的向你逼近呢?你又是否意識到,手機病毒時代已經悄然降臨了呢?提高警惕,讓我們將手機病毒拒之門外。注:目前已知的手機病毒只感染使用Symbian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