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清除流氓軟件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現在,一些惡意程序越來越“流氓”,通過和其他軟件的捆綁,不作任何提示就強行安裝在用戶的電腦上。同時會修改用戶的系統設置,擅自給一些程序比如浏覽器添加插件和工具(包括工具條)。如何讓病毒、木馬、間諜軟件及流氓程序統統逃不出你的掌控?看我祭出“屠龍寶刀”號令“天下”。www.sq120.com推薦文章

  System Safety Monitor簡稱SSM(下載地址:http://download.zol.com.cn/detail/11/106178.shtml)。這把“屠龍寶刀”進入你的系統後,它會隨系統一同啟動,並縮小到系統托盤實時監控程序、模塊(包括注冊表、Windows服務、IE浏覽器以及INI文件)和窗口,一旦發現不請自來的程序啟動和可疑的操作,它就會阻止或彈出對話框提示。
程序監控“流氓”軟件無處躲
  SSM能夠監控程序的活動,包括程序的啟動和關閉,也就說,一旦有不信任的程序啟動,SSM就會彈出對話框讓你選擇“允許”還是“阻止”。SSM安裝後,它的所有實時監控功能包括程序監控功能都沒有打開,使用時,要我們手動打開。
  SSM的程序監控功能不僅能有效地防止黑客的攻擊(黑客在遠程攻擊用戶的電腦時,一般都會在用戶的電腦上安裝或啟動一些軟件),而且還能防止捆綁在軟件中的間諜軟件及流氓程序的安裝。TW.wiNgWIt.com
  如圖1所示,這是捆綁在SSM漢化包中的國內某“知名”流氓程序被阻止的截圖。因為該流氓程序不在SSM的“允許”程序列表中,在安裝漢化包的過程中,當該程序試圖安裝時,SSM就會彈出對話框提示我們,選擇“總是阻止”或“僅是本次阻止”,我們就可以把它剿殺在萌芽狀態。
  詳細步驟:
  第一步:在系統托盤SSM的圖標上單擊右鍵,在彈出的菜單上選擇“監控程序活動”。
  第二步:當Windows啟動時,會一並啟動一些系統程序和用戶程序,另外,用戶在使用Windows的過程中也會啟動一些程序,所以,第一次打開SSM的程序監控功能時,SSM會彈出對話框讓你建立已啟動的系統程序和用戶程序的信任規則。如圖2所示,選擇“是”,SSM會把所有已啟動的程序自動設為已信任(“允許”啟動)的程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