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清除W32蠕蟲病毒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前幾天,把數碼相機借給朋友用了,拿回來之後,自己導出照片的時候,注冊表監控軟件彈出了提示,當時也沒有細看。拒絕就是了,見得多了。一連三個拒絕之後,發現系統突然變得很慢,應該是中蠕蟲病毒了。

  筆者發現每個文件夾下都多了一個與該文件夾同名的子文件夾,其實是偽裝的exe文件,嘗試雙擊打開便又會彈出更改注冊表的提示。殺毒軟件中有3月份的病毒庫,竟無法清除。於是重做了一下系統,裝上單位的諾頓,升級到最新病毒庫,徹底掃描了一遍電腦,清除成功!
 
  上網查閱了一下,相關信息並不是很多,看來此蠕蟲還算較新,此病毒名稱為W32.Rontokbro@mm,郵件蠕蟲病毒,已有幾種變種。清除方法如下:
  首先關閉系統還原功能,然後:
  1.用更新後的殺毒軟件作全面掃描,如果不能打開殺毒軟件先下載brontok washer(下載地址:http://s1.ultrashare.net/hosting/fs/35c3739c0a1a0fba) ,執行清除後再用殺毒軟件進行全面掃描。
  2.點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進入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在右邊找"Bron-Spizaetus" = "C:\WINDOWS\PIF\CVT.exe",將它刪除。tW.wINGWiT.CoM
  注意,此種病毒極易傳播,筆者的相機卡可能就是朋友洗照片的時候感染的,在此給大家提個醒。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