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強化密碼設置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密碼字典具體來說就是利用窮舉法來破解密碼,但是不是人為地一個一個試驗,而是將你所猜測密碼的組合(名字、電話等等重要信息用軟件自動生成若干組合),逐一去實驗,密碼字典的格式通常為DIC,TXT,一行一個,破解器會逐行取出測試,直到密碼正確(即被破解)或者字典用完為止(就是沒有符合的密碼)。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如果你的密碼被包含在密碼字典中,而且有人真想破解的話,那麼被破解只是一個時間問題。一般密碼字典由如下的四類內容組成:
  電話號碼:包括家庭電話、辦公電話和移動電話或尋呼機,根據所在地情況選擇號碼寬度或者加上區號;
  出生日期:分月日、年月、年月日三種,並可選擇二位或四位年份。現在上網用戶的出生年份集中在1960-1980,開戶者的年份范圍更小,一般是1960-1975。這樣字典就會更小,縮短破解時間;
  姓名字母:分為姓名輔音的組合(2~3位)、中文姓或英文名、中文姓+名、中文姓+ 名字輔音、中文姓+英文名,根據使用頻率來進行組合,除此之外,有時候還加上固定前綴、常用數字和出生日期,姓名可能換位,或者中間分別插入“-”、“_”或“.” 三個常用分隔符;
  英文、數字:現在很多密碼字典包含一個內含5萬多詞匯的英文詞典文件,另外還有常用數字,也可以設定數字范圍後生成新的數字詞典。TW.WINGwIT.cOm在生成詞典文件中,設定了詞條的大小寫格式和詞典寬度范圍,常用用戶名是3~6個字符,常用密碼是3~8個字符。可見常用的不合適的密碼幾乎都包含在了這個詞典中。
  大家如果想要將自己的密碼設置得更加強壯。那麼我們就要避免將自己的密碼設置成上述4種中的任何一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