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殺毒防黑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殺毒方面,我見過很多人說某某殺毒軟件真垃圾!不能殺毒,剛剛殺完,下次開機又出現了,根本殺不死,或者顯示清除失敗。其實這都是因為殺毒軟件方法使用不當所造成的。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一般來說,只要殺毒軟件能識別病毒(也就是能報出病毒的名稱),理論上都能殺掉病毒的,只是由於很多實際原因造成不能徹底的清除病毒,通常原因是那些病毒有的開機即可啟動,常駐內存,所以不能殺掉、有的是嵌入系統進程當中、有的注冊為系統服務……遇到這些頑固的病毒,就需要進入安全模式查殺了。

  下面是具體的方法,先把殺毒軟件升級到最新病毒庫,然後關閉系統還原,具體方法是:我的電腦→右鍵“屬性”→系統還原→勾選“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確定,然後就是清空IE緩存,具體方法是:打開IE浏覽器→工具→Internet選項→看到“Internet臨時文件”,點刪除文件按鈕即可。
  最後就是進入安全模式了,方法:重新啟動計算機,然後一直按F8鍵,出現一組菜單選項,選擇最上面的“安全模式”進入即可。進入安全模式後,像往常一樣運行殺毒軟件,全機掃描殺毒就可以了!采用這樣的方法清除病毒相對來說比較干淨。
  最後提醒一下,一定要使用能升級的正版殺毒軟件,並且開啟實時監控,做到經常升級病毒庫,1~2天升級一次最好。推薦選擇國產的殺毒軟件,因為國產的殺毒軟件對國內的病毒反應速度很快。tw.WInGwiT.COM另外,QQ上的好友給你發的格式為EXE的文件要慎重打開,最好在打開之前用殺毒軟件進行檢測(如果大小為23KB到240KB大小的文件尤其要小心)。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