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防止買到假火車票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元旦過後,很多想要回家過年的朋友就要開始牽掛一個東西了——火車票,於是相關的網絡購票、網絡查詢也火爆起來。這個時候也是網絡詐騙、網頁掛馬的高峰期,它們都是沖著想購買火車票的人而來。
  當前,網絡換票非常火熱,出現了不少換票的網站和論壇,而它們也成了“黃牛黨”新的陣地。由於不再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相關的網絡詐騙也出現了,給錢不給票,給的是假票……這樣的情況在網上不斷出現,“黑榜”也收到了不少相關的舉報信。
  據小編觀察,目前網上的換票陷阱、訂票陷阱不少,特別是那些宣稱“可代購XX至全國任何地方的火車票”,不少都有貓膩。有的人在收到錢後就銷聲匿跡了,有的火車票竟然是“整容”的廢票。目前,很多地方的警方都把網絡倒票列為了重點打擊對象。所以,小編建議大家在網上購票、換票時,要特別謹慎,最好是到車站售票點或者正規代售點購買,謹防上當。
  此外,掛馬網頁也出現數倍的增加,瘋狂地侵襲訪問者,例如查詢火車票的www.touba4.cn/index/index.htm網站,就在近期侵襲了將近34萬網民(數據來自瑞星),這些掛馬網頁大多都與火車票相關,給搜索火車票網站人一記“悶棍”。
  小編建議大家,最近上網要注意安全,特別是要注意那些數字跟字母無規則組合的網址,這類網址安全度較低。此外,要及時給自己的電腦打上補丁,上網時開啟賬號保護工具,最好還搭配使用帶網頁攔截功能的安全輔助工具。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