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防止視頻漏洞攻擊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上周,小編向大家通報了微軟操作系統存在視頻漏洞。本周,小編發現有人利用該漏洞發動攻擊。目前,微軟已經正式推出該漏洞的補丁,大家趕緊通過系統自帶的Update或者第三方軟件打上補丁。
  發動視頻漏洞攻擊的方法有兩種。第一種是網頁掛馬,黑客會構造一個特殊的網頁,網民訪問該網頁,就會激活攻擊代碼,自動下載病毒到網民的電腦中並偷偷運行。第二種方法是視頻分享。
  黑客設計一個特殊的視頻,然後通過各種途徑,例如共享下載等,讓無數網民獲得該視頻,網民只要播放了該視頻,電腦就會被黑客控制,成為任由黑客擺布的“肉雞”。這兩種漏洞攻擊方法都正在被黑客利用,但應該只被少數黑客掌握。
  小編曾經四處打聽該漏洞的細節,花費了不少時間,但沒有得到有價值的反饋,這非常不正常。要知道該漏洞危害的等級跟去年的MS08-067漏洞是一樣的,但漏洞的利用時間卻大大延後了,這說明最初發現該漏洞的並不是黑客。
  從小編掌握的情況來看,黑客從最初的攻擊演習,積累經驗逐步掌握該漏洞的利用細節,到目前進入實戰階段,未來針對該漏洞的攻擊可能會逐漸增多。大家千萬要記住打上補丁。
  此外,小編還注意到當前有一些高校網站被掛馬了,其中不乏名校,黑客明顯是沖高考後查詢高校網站的學生和家長而去。當前,中國高校網站存在各式各樣的安全隱患,小編會在下期為大家一一介紹,不要錯過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