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提高密碼安全性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在我們的計算機系統中,賬號和密碼可以說是作為很重要的一道安全屏障,但在實際使用電腦的過程中,賬號和密碼往往也是最脆弱的部分。
  在Windows 2000及後續版本的系統中都會自動創建一個名為“Administrator”的系統管理員賬號,若不更改該賬號名稱,就可能導致被他人“暴力破解”賬號密碼,因此設置一個比較復雜和安全的賬號和密碼也是必需的。如果設置賬號時包含某些非法字符,如“@”,能較大程度地提高賬號的安全性。默認情況下,系統會認為“@”是非法字符。那怎樣才能使它為我們“服務”呢?
  單擊“開始→運行”,在運行對話框中鍵入“gpedit.msc”回車打開組策略窗口,依次雙擊展開“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置→安全設置→本地策略→安全選項”,在右側雙擊“賬戶:重命名系統管理員賬戶”,然後在輸入框中輸入“@Administrator”,單擊“確定”按鈕。系統就不會再提示賬號非法了。現在注銷看看,這個“非法”的賬號一樣可以正常登錄。
 
  為更進一步地提高系統安全性,在系統的登錄窗口中不應提示上次登錄過的賬號。運行“regedit”命令打開注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在右側窗口中雙擊“dontdisplaylastusername”,將其值設置為“1”,退出注冊表編輯器即可。tw.WInGwiT.COM再設置賬號的密碼,最好將大小寫和特殊字符混合且位數至少應在6位以上,這樣就能為系統安全加上又一道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5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