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徹底清除安裝的軟件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對於我們這些把“用電腦就是用軟件”這句名言貫徹到底的人來說,每天都會下載並使用各種軟件。但現在流氓軟件和木馬大行其道,下載的軟件安裝時,就怕它神不知鬼不覺地在我們的注冊表和啟動項裡加入惡意的東西。
  想知道我們安裝的軟件都向系統寫入了什麼東西嗎?筆者向大家推薦一款監視軟件安裝的軟件——Total Uninstall(下載地址:http://download.cpcw.com)。它能幫你監視軟件安裝的所有過程,記錄下它對系統所做的任何改變,並制作成安裝前和安裝後的快照(圖1)。

  如果覺得某些軟件不好用,卸載軟件時,不用卸載程序,直接通過該軟件便可將它完全地清除出系統,不留下任何痕跡,從而保證了系統的清潔。
  在安裝軟件前,點擊“浏覽”按鈕,找到你所要的安裝程序,點確定就能自動顯示“應用程序名稱”了,然後在快照裡隨便輸入一個快照名稱,點擊下一步。然後Total Uninstall便會分析現在系統的注冊表和文件系統。
  顯示分析界面後,就進入安裝界面,點擊下一步就能安裝軟件了。這裡要提醒大家注意,安裝軟件只要一路按下一步就行,不要選擇程序的安裝路徑,因為若選擇了安裝在其他盤,它的自身卸載功能是無法完全卸載軟件的。
  安裝完畢後回到軟件最初的界面了,點擊界面上的“更改”就可以看見軟件更改了什麼系統文件,建立了什麼注冊表文件,這些都會一一列出(圖2)。TW.WINgWIT.cOM

  這個軟件的一切行為就都在我們的眼皮底下了,這樣它修改了系統的什麼配置我們都知道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