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保護QQ密碼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QQ的使用率非常高,它的密碼安全問題一直備受關注。設置復雜密碼的辦法固然有效,但本文所術方法是在假設存在木馬的情況下,所以更值得推薦。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方法1:錯位法巧輸密碼
  關於巧輸密碼,最早的有復制/粘貼法、軟鍵盤法,我用的是錯位法:輸入密碼時先輸後邊(或中間)的,再輸入前邊的。
  需要注意的是,中間不能使用方向鍵,而是用鼠標。因為盜號木馬雖能夠獲取方向鍵的動作,但它們卻無法獲取鼠標的動作。這樣使用後,盜號木馬就捕捉不到自己的密碼了。
方法2:用好瑞星防火牆
  我安裝的是瑞星防火牆,裡面有個密碼保護模式,啟用它也可以很好地保護密碼。具體使用不再贅述。它有些副作用:在浏覽騰訊資訊和修改密碼時,會出現脫機浏覽的情況。可用如下方法解決:
  1.浏覽騰訊資訊時,點擊“重試”即可;
  2.修改密碼時,可直接輸入https://acc ount.qq.com進入修改密碼頁面;
  3.或者可以更換騰訊浏覽器,就不會有任何問題了。
  說明:方法1比較適用於網吧、陌生電腦等不熟悉的場合,方法2則比較簡單實用,適用於家庭。此外,最新版的QQ已經增加了安全檢查按鈕,可以檢查你本機上的盜號木馬以及系統的漏洞,另外你應該注意不要點擊陌生的鏈接,最好不要使用QQ郵箱等等。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