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我的IE指揮官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昨天筆者到朋友小趙那裡去玩,發現他在浏覽網頁時,只要按住鼠標左鍵不放,並在網頁的空白處劃出某種軌跡,就能實現後退、前進、刷新、關閉窗口等常用操作。筆者覺得蠻新奇的,一問才知道他安裝了SmartGesture Lite這個小工具。

SmartGesture Lite小檔案

軟件大小:1038KB

軟件類別:免費

運行環境:Win9X/Me/NT/2000/XP

下載地址:http://www.smartgesture.com/download/sglite.exe

准備工作

安裝成功後運行SmartGesture Lite,在主界面左邊窗口羅列出幾種默認的鼠標手勢(如圖所示)。

小試牛刀

筆者經常上網搜集一些信息,頻繁使用Google、百度等搜索引擎,所以打算使用鼠標手勢來運行IE並打開這些常用的網頁。TW.WInGWIt.COm首先點擊“Gestures”框旁的三角按鈕,在彈出的下拉菜單中選擇合適的“手勢”。

由於在使用鼠標手勢時,要求用戶按住其中一個按鍵來執行,所以軟件比較體貼地為我們提供了鼠標鍵位的選擇,不同的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在“Button Pressed”欄中選取“Left”和“Right”來決定。然後在“Actions”一欄中,點擊信息框後面的三角形,從“Action Type”下拉菜單中選擇要系統執行的手勢動作類型,在此我們選擇“Run”,接著在“Open”的空白框裡輸入要打開的網址http://www.googel.com,最後點擊後面的箭頭按鈕,即可將執行手勢命令的網址添加到下面的列表中。這時,你可以按照上面選擇好的“手勢”,在顯示器上劃出相應的軌跡,就會發現系統運行了IE浏覽器,並進入你設定的Google網頁了。

在軟件的使用過程中,筆者還發現,SmartGesture Lite不僅可以在浏覽網頁時提供“鼠標手勢”功能,還可以通過鼠標手勢激活許多Windows一些常用操作,如運行Outlook發送郵件、打開搜索窗口、復制、粘貼等。需要這些功能的用戶可以在“Action Type”中選擇“Generate Keystrokes”,然後在下面的“Basic Windows Keystrokes”中選擇需要鼠標手勢去執行的操作,最後在旁邊選擇相應的熱鍵並添加到列表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7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